close

小天使  

 

好快就要開學了!!!想了想,還是喜歡寫小說

喜歡筆下的人物都能獲得幸福的成就感。

 

-

 

02

 

詩詩靠在一排淡藍色的塑膠椅上睡了。

 

秦諒站在原地,手上握著公事包的提把,動也不動地凝視。

 

她知道嗎?三零五號房深夜時曾傳出一些令人臉紅心跳的聲音;她知道嗎?出來過幾個護士都說手術情況不樂觀。或許她是知道的,所以才心力交瘁吧?

 

他上前靠近她,正想搖她,手術室的門卻先一步打開了。秦諒不知道為什麼,面對走出來的同事,竟有一絲絲躊躇......他用身影蓋住梁詩詩,走近同事沉聲問道:「病患怎麼樣了?」

 

同事訝異的表情閃過瞬間,但很快就恢復平靜。

 

「請問,先生是病患家屬嗎?」

 

「......不是,」看他一臉不打算說的樣子,秦諒心裡閃過幾個理由,最後還是說:「我和她是舊識,她昨天太累了,這事就先由我處理吧。」

 

同事似笑非笑地輕嘲道,「原來你這撲克牌臉還有舊識?」

 

「你讓我幫她這個忙,下次請你吃大餐好吧?」

 

「那我要樓下轉角那間的咖啡。」同事一揚眉,見他不置可否,微微勾起唇角:「命是撿回來了,但要待在加護病房觀察幾天;告訴你『舊識』病患一天不可見太多人,多休息才是不二法門。脊椎比較嚴重,能讓他不要動到支架就不要動,以免後遺症。」

 

「好。謝謝。」

 

同事擦過他的肩走前,淺笑著向他比出「V」手勢:「咖啡記得放我桌上,我要熱拿鐵再多一顆奶油球。」

 

秦諒直到他走遠了,才鬱鬱吐出一口氣。幸好......幸好,梁詩詩沒有真的變得一無所有,幸好老天看在她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當兒還留了大大的恩惠。他已經許久沒有這種心情了,為某個病人產生任何情緒,是他原則裡大大的禁忌,更何況是體諒病患的家屬。

 

但事已至此,他沒打算再壓抑什麼。秦諒走到她身邊坐下,輕輕推推她的肩:「醒醒,手術結束了。」

 

梁詩詩動了一下,沒有醒來的意思,頭軟軟地倒在他的肩上。他是醫生,對體溫非常敏感,馬上就從她熱烘烘的臉頰察覺不對勁!才正要拖著她起來,梁詩詩卻忽然睜開了眼睛,迷惑地望著他:

 

「咦......醫生你還在呀?」

 

他皺起眉,把她一隻手繞過頸子,半扛起來:「妳家在哪?我送妳回去。」

 

「幹嘛回去?那裡可是一個人都沒有喔!我還要等小枚出來......」

 

「他出來了,妳先回家一趟再--」

 

「他出來了?哪裡?」梁詩詩猛地撂開他,搖搖晃晃地撲向手術房,他伸出手拉她:「他不在這裡,他現在不能見妳。」

 

「為......什麼?他生我的氣麼?小枚,對不起,別生姊的氣......」

 

她在發燒,卻像喝醉酒似的!秦諒加重力道把她拖離手術房外,她一個踉蹌撞入他懷中,他觸電似的抓住她的肩拉開一段距離:「......梁小姐,妳家在哪裡?」

 

「在......」梁詩詩朦朧的視線找到三零五號房的門牌,轉身好像又要撲過去,他一時眼尖趕緊撈住她。但她沒有往那兒去,只是輕聲道:

 

「我的家...就在小枚身邊......」

 

她死也不透漏自己住哪,意識又不清楚,他沒轍地在辦公室找了退熱貼貼在她額頭上,她才漸漸安靜下來。醫院的冷氣太涼了,她穿短袖長裙,趴在冷冰冰的椅子睡到天亮,他一開始還想著不著涼才奇怪。梁詩詩趴在他的座位上熟睡過去,秦諒待在急診部整整兩天了,想睡得不得了但又放心不下,不敢獨自回家,怕她等一下又發「燒瘋」,那請同事們請到破產都沒辦法。

 

為了保持清醒,只好到車上拿外套披在她身上,又獨自去樓下轉角買咖啡給同事還人情。

 

同事們對於他這種不管世事的醫生竟然伸手幫助病患家屬的行為嘖嘖稱奇,他不知道如何應對,送了咖啡就匆匆回到辦公室,臨走前似乎還聽見有人失禮地說「妻奴」。秦諒很無奈,但他的確不放心,不放心她一個女子硬撐到臨界點的那一刻。至少......

 

他想,至少等到她弟弟醒來吧。

 

梁詩詩在他的座位上打個噴嚏,縮在他的外套下繼續睡。秦諒沒事做,轉身整理櫃子上的病歷表,動作也盡量放輕,下意識不想打擾到她。但身後斷斷續續的呢喃聲卻令他不得不注意,她在說話,以一種埋怨的、委屈的、悲傷的低語,輕輕細細地夢囈。他走過去,俯身貼近。

 

會埋怨些什麼呢?他暗自猜忖,大概是三零五號房那位吧?

 

梁詩詩蹙了蹙眉,低低道:「...肚子......好餓哦......」

 

噗!他失笑,她比想像中樂天多了。同一天裡家人發生意外又失戀,她這時候最苦惱的竟是空蕩蕩的五臟廟?

 

「小枚,要吃什麼姐姐做給你吃,等我......」她眼皮動了動,眼珠子轉了兩圈猛然睜開眼睛,一骨碌站起來,「小枚!?」

 

梁詩詩突然的舉動令他一時反應不過來,她的唇千鈞一髮地從他面前掃過,兩人都是一怔。

 

秒針靜靜走過,時空被切出一個不容置喙的縫隙,足以將兩人片刻的沉寂填滿其中。他先反應過來,不動聲色地退開,再把深眸緩緩移到她還有點恍惚的臉上:

 

「梁小姐,妳如果餓了,一樓有小吃街。」秦諒的表情看不出一絲情緒。「令弟還要在加護病房觀察幾天,在他醒來之前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我要下班了。」

 

「醫生!」

 

他回過頭,對上的是她淚光中帶著燦爛笑意的圓臉:「醫生,謝謝您!」

 

秦諒不記得自己後來對她說了些什麼,甚至有沒有回她一個微笑,只是拖著疲倦的身子癱回精簡的房間,睡個天昏地暗......

 

 

等他一覺醒來,等待他的是十幾通未接來電和早已暗下來的天。

 

「嗯,我有睡這麼久嗎?」暗暗額心,還好吧!才五個小時。兩天加起來五個小時。

 

入夜後的房間更冷清,只有月光輕輕透進窗,灑了一地夜的華美。秦諒慵懶地抓起床邊小桌上的手機,開始認真辨識一直試圖打擾他的人是誰。眸光一頓,十通裡有八通都是同事的電話,還有一封簡短的簡訊。

 

『你朋友的弟弟情況很危急,要不要過來看看?』

 

他睜了睜眼睛,下床穿鞋,胡亂弄弄頭髮,抓起外套沒入無邊無際的黑夜。

 

空氣清清冷冷的,街上沒什麼人,偶爾看到幾個戀棧的年輕人徘迴,當他的車滑入昏暗的停車場,眼角餘光看見一個有點熟悉的身影,但就是過去了。秦諒趕到時,手術還沒結束,被擋隔在外面--這道門,隔絕生死也隔絕希望,望望四周,沒看見梁詩詩。

 

怪了,這種時候,她應該會在的。

 

秦諒離開空蕩蕩的走廊, 聽見細碎的腳步聲摩擦在不遠處的冰冷地板,皺皺眉,出聲問道:「誰在那裡?」

 

「不需要,請你快點回去!」

 

在回他麼?走過去時正好閃過一個扔來的鐵罐,千鈞一髮地側身閃過,同時見到她在黑暗中蒼白的臉和一個背影,秦諒頓住腳步,他和她的眼神隔空交錯,她的眼眸閃過一絲求助,彷彿無言的求救。

 

「妳不是很需要麼?」男人向她走近一步,低沉的嗓子裡摻著笑意:「若不需要,幹嘛一直在我身邊打轉?梁詩詩,妳少裝乖,以為我不知道妳在這裡的目的?不是為了錢,又是為什麼?」

 

「我有我的原因,不是為你來的。」

 

男人冷笑一聲,「還不是因為嚇跑相親對象,才回來找我?」

 

「絕對不是這樣......」

 

「背著我,妳到底招惹過多少男人?」男人怒吼道,讓她在陰影下顯得更嬌小,她抬起清亮眼眸,濃厚的悲傷令秦諒一頭霧水,但顯然沒能打動男子。他氣勢萬鈞地揚起手要搧她,灰黑色調成為那隻手臂強大的氣流,決心捍衛自己似的,梁詩詩竟然沒有要閃的意思--

 

一隻手架住了那隻揮向她的無情手臂。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