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群裡的愛心  

 

 

【Mini!微小說。】總有一天吧


-


那顆飛過來的球沒有落下,它停在空中。夏天裡的乾熱空氣,把場上的歡呼與怒吼蒸得漫漫裊裊。


依稀記得掌心有一陣沒一陣的疼痛沿著神經侵襲,這時候,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在妳眼中找到我的倒影。像我預料的--眼睛明亮清澈,一點點灰塵都沒辦法在那裏停佇,妳微微動了動嘴唇,似乎就要說出什麼了,最後還是被人海雜錯的議論聲打斷。


好痛啊......護理室的老師要我坐在椅子上,逕自起身找藥膏,一面發揮老師的本能:
「英雄救美囉!唉,現在的孩子真是,為了女孩子連命都不要了。年經輕輕逞甚麼能?一不小心出了事,倒楣的還不是我們這些可憐職員。」


我有些無奈,奪過她拿來的藥膏捋起袖子,「不過是擋個籃球而已,哪那麼誇張?」

 
「下次換瑞士刀看你還說不說得出來。」被我搶白的老師哼哼笑一聲。


不曉得妳記不記得學校第二棟右轉的花園後,那座小小的涼亭?我第一次遇見妳的地方。依稀記得妳豎著高高的馬尾跑來找球的身影,那一天的涼亭很靜,蟬鳴此起彼落地環繞校園,敲響一整季美麗的回響。妳的球就在我腳邊,小心翼翼地躲在我的陰影下,我抬起頭,對上妳看起來好抱歉的笑容:「那個,球,對不起。」


把球扔回妳懷中,妳帶著看起來沒什麼意圖的微笑道了謝。不遠處傳來的呼喚破壞涼亭的寂靜,妳連忙轉身離開,不願意再把吵鬧帶入我的世界。是不是我的錯覺?因為妳的朋友正要靠近時妳走向反方向,讓她們沒機會看見我。


然後過了不久,妳的影子再次投映在涼亭陰影的一部份,懷裡抱著的不再是籃球,換成白淨的醫藥箱。

 
 「啊!我沒有要打擾你的意思,」面對我的疑問,妳只是輕輕退了一步,表示沒有侵犯的意思。


我當然知道。彷彿打從第一眼看見妳,我就知道妳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


「痛不痛啊?看起來很痛,你打架嗎?為什麼要躲在這裡?」


「......」


妳的問題實在很多,話也很多,三句不離我一身的傷。


話多的女生我遇多了,只是沒遇過這種一邊嘮叨還能一邊敷藥的女孩,妳「熱心」地替我拉好繃帶,轉身離開。


那是陽光普照的午後。


下一次見到妳不到半節課時間,妳站在教室外面呆呆地瞪著窗外燦爛的阿勃勒。我沒有停下腳步,可能是向來不喜歡甜得莫名其妙的牛軋糖吧!


「啊!你換掉了。」妳發現我手臂上的OK蹦不再是早上的加菲貓,換成單一單調的陽春版。被妳認出來也不意外,我看了妳一眼,沒有回應的打算。


「下課了啦!誰要妳上課遲到。」妳朋友走出來喊妳,沒發現妳正在對我說話。「妳從來不遲到的,老師還以為妳去哪裡了呢!對了,醫藥箱是妳那時候拿走的?」


「對啦,借用一下而已。」妳紅著臉岔開話題,看也不看我一眼。「下課了?怎麼沒鐘聲?」


「鐘聲壞了。」我說,然後離開了妳朋友匪夷所思的凝視。


被護理老師趕出保健室之後,我一點也不意外會在這裡看見妳。妳笑了一下,笑得有一點傻氣,拿了一個加菲貓的OK蹦給我。


總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在這樣的來回間得到一點點友誼吧?


總會有一天,我能有機會把溫暖回贈給妳。


-



【Mini!微小說。熊兒說。】


第一次用揣摩男生心境的筆法,可能是潛意識裡就是這樣的個性,寫出來感覺比較冷靜。
我不喜歡這麼淡然的手法,但無論怎麼寫還是差不多,還是我的文筆在退步呢:(?
看來要多練習這種方法了,就像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種不同的男生性格,加油加油!不過念女校的壞處就是身邊都圍繞著女孩子呢(笑)

   

 BY 熊兒。2013/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