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吉他的手  

 

短篇。幟青春!

 


。05。

 

 癢......

 

沈靜皺皺眉,不耐地拂了拂臉。但沒一會兒,那癢癢又湊了上來,她嘆口氣,終是睜開了眼。

 

「小書......?」

 

「喵!」小書用鼻子蹭著她的臉,奶油色的毛光滑潔淨,一雙明亮柔和的貓眼在朝陽下熠熠發光,瞬間閃回沈靜的思緒!

 

小書怎麼在這裡?一骨祿起身,她環視了房間一圈,樸素的牆、空無一物的天花板、太過空曠的床......她被一幕幕景象打懵了,她......回來了?

 

沈靜震驚地站起身走到門口,望出去還是一室無人,只有早就習慣的鳥兒在窗外高歌。

 

小書慢吞吞地踩著她的步伐跟上來,輕輕地、小心翼翼地在沈靜的小腿上蹭著頭,圍著她繞圈圈,帶著一絲絲討好的味道。她忍不住蹲下身子撫摸牠,而小書也就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此順從地由著她輕輕擁抱:「小書,小書......」

 

貓兒被抱著好一會兒,膩了,微微掙掙身子想離開,沈靜這才鬆手,起身著裝。

 

她恢復了,趙萍萍應該也是吧!一面騎腳踏車,沈靜一面不解地尋思著。

 

只是,她到底做了什麼讓潘孟均瞬間就不喜歡她了?他喜歡她這麼久,感情應該要很堅定啊......

 

啊,是方懷吧!方懷既然能拆穿她們,應該也有一些異能吧?否則,一般人就算知道了也不會相信。

 

對,一定是方懷從中做了手腳,改了潘孟均的想法或啥的。既然做到這步,難道方懷對趙萍萍的感情還有待商榷麼?

 

這件事,只有方懷自己曉得了。

 

「沈靜!」趙萍萍從一圈人中間的縫隙發現她,很勉強地在兩個人之間腋下的小縫縫叫住她:「妳等我一下!」

 

她才發現,原來趙萍萍這麼小一隻。

 

今天是校慶,廣場上都是人,難為趙萍萍還能在混亂間發現她......沈靜默默地看她打發人群衝過來,卻是被她抱個滿懷!

 

「欸?......」

 

「原來妳沒事啊,太好了!」趙萍萍鬆開她,大眼眸立時浮上淚霧,不待沈靜開口,接口道:「昨晚方少爺跟我說,凡是咒語都會反噬,何況我又心術不正......可他不確定誰會比較嚴重,嚴重的話也許會出意外、受傷或者失去記憶,我很怕妳因為我一時的僥倖......」

 

「我沒事啦。」沈靜笑了笑,「妳呢?」

 

「沒事沒事,真的太好了,嗚嗚......」趙萍萍說著眼淚又下來了。

 

反噬啊......沈靜有點冏,不就像西方召喚惡魔的儀式還是啥,交出自己靈魂;不然就好比東方國家的筆仙錢仙,要幹麼幹麼才能相安無事吧......不過機率真是小。既然她們都沒事,那麼這咒語是正好沒有反噬作用了麼?

 

「妳也會選,剛好選到沒有作用的呢!」她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可能。對啊,我們都沒事的話,是誰遭到反噬?」趙萍萍止住眼淚,驀然臉色一變,驚愕地盯住她:「方少爺說,一定有些反作用的,我們沒事,那是誰接受了所有副作用,受了傷?」

 

沈靜心裡一驚,和這件事還有關的......

 

驀然想起一張臉,一張充滿笑容、充滿鼓勵的明亮笑臉,潘孟均!

 

是他!是他麼?

 

「難道是......」沈靜不敢想像下去,他還受著傷呢!「你們班今天有沒有人請假?」

 

趙萍萍顯然沒跟上她的思緒,怔了怔:「好像只有潘同學......啊!」

 

「我......我去他家看看,」沈靜的臉有點蒼白,抓著趙萍萍的手微微輕顫。

 

趙萍萍忙不迭道:「我也要去!是我的關係,我也去!」

 

「萍萍,班級布置好像出了點問題,班導要問話......」一個同學走過來,愣了一下,「妳方便麼?還是等一下再去找老師?」

 

趙萍萍皺緊眉,正要開口,沈靜淡淡地說:「萍萍,妳去忙吧。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還可以包紮,再跟妳說他的情況。」

 

她猶豫半晌,點點頭,一言不發地跟在同學後面沒入人群。

 

沈靜也管不了請假不請假的問題了,穿著制服就衝出校門口,警衛室裡翹著腳喝茶的警衛一看見馬上吹哨,一面扯嗓大吼:

 

「那位同學!給我看看假卡啊!跑出去是要給假卡的欸!喂--」

 

一直跑一直跑,沈靜感覺自己的心跳得比步伐快好幾百倍,小腿雖然隱隱刺痛,卻彷彿在告訴她:可以再快!再快一點!越過阡陌小徑,她憑著印象經過一處處商店人家,猛然一轉彎,終於看見潘孟均家的小路。沈靜一直到他的門口前才站住,站住後,卻又不敢動了......

 

他會不會......會不會拿個東西摔了一跤,都沒人發現?或者他不在家,出門買東西時剛好有酒駕的車衝過來?又或者......

 

沈靜深深呼吸,冷靜!光想潘孟均可能出事,她就這麼難受麼?

 

她在意他?

 

這念頭一出,沈靜登時睜大眼眸,突然有種「噹噹!」的賓果聲音響在腦海。好像...自從他對趙萍萍的身子告白後,她就......?

 

不對,現在哪是想這個的時候啊!

 

沈靜不再躊躇地按下電鈴,按了又按,半晌才聽見潘孟均模糊的聲音:「來了!」

 

在他開門的一剎那,她的腳一軟,連忙扶住門框。潘孟均見她來,明顯地怔住了。

 

「沈靜同學,妳怎麼了?」

 

她抬起眼睛,對上他充滿困惑的神情,努力抑住這聲「沈靜同學」帶來的落寞,音調依舊不冷不熱:「不請我進去麼?」

 

「啊!對不起,請進。」潘孟均側開身子讓路,沈靜進門時發現門口靠著拐杖,原來他的傷......還沒好啊......

 

「你的腳怎麼了?」沈靜明知故問地望了他裹著石膏的腿一眼,潘孟均低頭看看,苦笑道:「舊傷,是......練跳箱的關係,我不想讓萍萍看不起。」

 

「喔。」

 

「妳有事麼?怎麼知道我家?」這下子換潘孟均發問,跟在她身後來到客廳,凝視著她坐下的身影。

 

「沒事......」她略略失望地垂下眼眸,嘴角苦澀地笑笑:「萍萍見你沒來,又抽不開身,讓我來看看你。」

 

「是萍萍要妳來的?」他笑起來,臉都亮了。他的笑容很好看,好看得令她一再撒謊:「嗯,她很擔心你。要和她說說話麼?我有她的電話。」

 

潘孟均體貼地說她應該很忙,不想打擾。「那,今天的校慶還好麼?」

 

她怎麼知道,她才到學校就過來了耶!

 

「應該......很熱鬧吧?」

 

沈靜不時瞟向他的腳,等到聊不下去了,才遲疑地開口:「你的腳有沒有......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變嚴重,或是新的傷口......之類的,有麼?」

 

「什......沈靜同學,妳討厭我也不用咒我吧?」潘孟均似笑非笑地道。

 

「我沒有討厭你。」她站起身,心口壓著的石塊雖放下了,卻總有一股澀澀的窒息感堵在那裡。她在這裡,一個只有趙萍萍能理所當然的地方......呵,來做什麼?沈靜輕輕微笑,來看看他好不好,就好了。

 

她沈靜,早已習慣一無所有。

 

「你沒事,那我走了。」

 

也許所謂的反噬......就是她的失去吧!

 

沈靜剛站起來走向玄關,突然一個力道撞上,整個人就被潘孟均緊緊箍在懷中!她怔怔地,他的體溫還記憶猶新,他的笑容、他的頹喪、他的樂觀、他的放棄......歷歷在目,就連突來的吻,彷彿就印在自已臉上似的--

 

「你幹什麼!」沈靜回過神,伸手就要甩開他,不料潘孟均早料中她的反應,一隻手就箝住她兩隻手,凝視著她慌亂的臉龐。

 

「沈靜,妳以為我不知道麼?」

 

她驀然止住掙扎,愕然抬眸。

 

「妳以為瞞得過我?我喜歡趙萍萍這麼久了,她的任何反應......妳以為我感覺不出一點差別?別把人當笨蛋耍啊!」

 

她死死地盯著他,想起方懷說的「一直在注意著她們的人」,是了,她那時明明也想過潘孟均可能會發現的。

 

見她不說話,他自嘲地笑笑,「依妳『善良』程度來說,趙萍萍會很擔心我?呵,還真是有待商榷。」

 

「是又如何?你想怎麼樣?」沈靜的心一絲絲抽痛起來,這下好了,他更討厭她了吧?「我承認了,我假冒趙萍萍。然後你想怎樣?告訴大家?誰會相信你?」

 

他靜靜地望著她,「妳不怕麼?那妳為什麼要逃走?」

 

「誰逃了?潘孟均,是誰不給誰走了?」

 

「我說的是那天。」潘孟均冷靜地鬆了鬆手,她連忙抽回。「那天,妳明知道自己頂著趙萍萍的臉還來,關心我、照顧我、和我討論校慶的事,妳明知道這樣不對,為什麼還來?又為什麼逃走?」

 

「你去問趙萍萍啊!看她知道了你做的事會不會想逃。」

 

「對她,我才不會這麼做。」他笑笑。

 

「是啊!你不會做......因為你珍惜她。」沈靜垂眸,不看他的表情。「我和趙萍萍的確換了身分好一陣子,也想過你會懷疑,但沒想到你一直沒提,我就以為你沒發現,看來是我太大意了。冒充她、欺騙你,是我不對。可是我不道歉。你若想討公道,就去找始作俑者!」話說到此,對她來說已是極限。

 

於是疲憊地閉了閉眼,「話說完了吧?我要走了。」

 

「妳喜歡我麼?沈靜。」

 

她不轉身,也不回答,僵在原處。

 

「為什麼回答不出來?」潘孟均走到她身後,轉過她的身子,正好一滴清淚滑下臉頰。

 

她撇開視線,他太狡猾了!先拆穿她,在傷口上灑鹽後才反過來問她!

 

「對妳好、等妳回家、幫忙妳想點子,都是建立在知道事實的前提下做的,因為萍萍不缺人對她好、熟識附近的路、點子一大堆。」他認真地凝視著她,她從沒見過他那麼正經。「我也顧忌那是趙萍萍的身體,可我就是想讓妳知道,那個會包紮、會擔心會生氣的靈魂,讓我捨不得......」

 

捨不得。他的捨不得,也是一種珍惜麼?

 

他明知道她不是她卻在身邊團團轉,每天「萍萍」地叫個沒完,活生生就是在測試她嘛!他明知道會那樣,還這樣......!

 

真是個渾蛋!

 

「......說到底,是你在耍我?」沈靜淡淡地說。

 

「嗯,我是想看看妳到底能扮演到什麼程度嘛......不過完全不行,她不會包紮,完全不會!」

 

「你還敢講!」沈靜驀地怒了,她這麼認真地過日子,他卻從頭到尾都在笑話她!?不像又怎麼了,她本來就不是趙萍萍!可對著他無賴的臉,她一如往常地沒轍,忿忿地就往門口走。「你以後就不要受傷!我會讓你真正『回天乏術』!」

 

「沈靜......哇!」潘孟均想追,一個站不穩就向前撲倒,嚇得沈靜趕緊回來扶他,嘴裡一面念道:「受傷不拿拐杖是你的興趣麼?常常這樣傷怎麼好啦......」

 

他笑得奸詐,撈了她的後腦勺就吻上去,沈靜眼眸圓睜,看著他充滿笑意的眼睛慢慢地閉上。

 

「沈靜,我喜歡妳!」潘孟均突然來這一句時,依然笑得沒心沒肺,而她還傻傻的沒回過神來。

 

最後,他還是想去校慶湊湊熱鬧,沈靜拗不過他,陪他慢慢走到學校,趙萍萍看見後迎了上來,笑得超燦爛:

 

「潘同學也沒事麼?太好了,沈靜......咦,潘同學你的左臉怎麼有個手印?」

 

 

「沈靜,我受傷了啊啊啊!」

 

她冷冷地抬起頭,不理他,逕自對學弟輕聲道:「回教室後記得冰敷,不夠再來拿。」

 

「謝謝學姊!」學弟眼睛離不開她,愛心攻勢很明顯,但每一記都讓潘孟均超不爽!「小鬼快滾吧,學長也要治療一下呢!」

 

「欸?學長看起來沒受傷啊......」

 

「關你屁事!」他作勢揍他,學弟嚇得一溜煙就不見了。

 

沈靜淡淡地瞧他一眼,轉身整理藥膏。「你受傷麼?我看是腦子,但沒藥醫。」

 

他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乖乖地看她忙東忙西也不出聲,一直等到沈靜覺得奇怪回頭看了一眼,見他自己坐在椅子上發呆......有點可憐。

 

「你真的受傷?」沈靜乾脆坐下來看他,第一眼就瞥向右腳,石膏已經拆了。

 

「上次打球撞到,來這裡的時候卻不是妳,覺得......很懷念。」他抬起頭,有點困惑:「你們還有排班的麼?」

 

「沒有。我現在比較常回班上,而且三年級了,老師總得找下一個義工吧。」

 

「妳常回班上?太好了。」

 

「嗯。腳好了麼?」她問。

 

「呃,差不多了啦!」潘孟均不自在地道,把前幾天不曉得是巧合害是命運弄出的小傷口藏起來。說也奇怪,自從沈靜恢復後,他就常常撞到、摔倒之類的,雖然都沒有大礙,但還當真邪門啊......

 

「藏什麼?手伸出來。」她卻發現了。不等他反應,她拉過他的手看見一處處瘀青,不住地皺眉:「是......這幾天弄的麼?」

 

「嗯......沒事啦,不用擦藥也會好!」

 

沈靜沒說話,又把藥膏搬來,小心翼翼地給瘀青上藥。潘孟均細細凝視她專注的側臉,心中一暖,會真正確定她不是趙萍萍,應該......就是這個側臉吧!「妳好浪費藥材。」

 

她還是沉默著。潘孟均等到她重新把藥歸位後才笑嘻嘻地道:「我們在一起吧?」

 

沈靜猛然抬眼,「又在胡說!」

 

「啊啊!到底是誰啊......」護理老師撫著額心走進來,一臉「我招誰惹誰」的懊惱模樣,沈靜忙站起來詢問,也不看他一下。老師見她來了先是一喜,隨後又愁眉苦臉的:

 

「先前不知道是誰把跳箱弄壞了,剛剛有同學上體育課時一跳就散掉了,感覺很不安全呢!一定是學校使用過度,該換也不換......沈靜,我看啊,沒幾天就會有同學掛彩,到時候就麻煩妳幫忙喔!」

 

沈靜回頭瞪潘孟均一眼,後者兩眼望天,假裝啥都不知道。

 

不過想想,趙萍萍是絕對不會在他面前看不起他的,何況還擔心他被夾在中間。沈靜皺皺眉,她倒常常「笨蛋」不絕口,難道潘孟均是因為她......不是吧?潘孟均的目光正好掃過來,見她一臉沉思,微笑了一下,沒表示什麼,反倒讓沈靜覺得自己的猜測沒錯。

 

「沈靜,我去開會啦!走的時候記得關門喔!對了,潘同學,你不用再來澆花了,那花都快被你淹死了......」

 

他一副乖寶寶虛心受教的模樣:「好。」

 

沈靜目送老師走出門口,回頭看了他一眼,沒說話,逕自走向病床。

 

「妳為什麼要來病床區?妳病了麼?」他跟過來,發現沈靜的臉竟然紅得不行,那像要滴出水來的紅,根本不該在沈靜臉上出現......潘孟均大樂,繞著她團團轉:「妳害羞了?沈靜害羞了?沈靜在害羞麼?」

 

「閉嘴!」

 

「喂,那我們就在一起吧!」

 

「不要吵啦!」

 

沈靜快步走出門,留一個急促的背影給身後的他,潘孟均並不急著追上去,而是笑得很燦爛、很燦爛,讓愉悅充滿整個身子!

 

那我現在就告訴妳,我喜歡妳!但我不會用這句話綁住妳,總有一天,我會讓妳也喜歡我。妳就好好等著被我感動吧!」

 

 

-全文完-

 

終於完結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五篇,卻帶給我很多熟悉的感覺及感動。

原來創作短篇這麼愉快啊!

以後都寫短篇好了(喂!)

希望接下來延續下去的【碎地圖與薄荷王子】也能順順利利地走到最後。

沙唷哪拉~~

 

By 熊兒。2013/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