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子= =...  

 

不知道該下什麼標題:)

 

似乎是很久沒有打文字的關係,突然想寫心情時覺得有些忐忑。我最近不斷和曾經相遇,各種曾經。

 

早上出門的時候會習慣看看天空,明明沒有像農人那樣敏銳的直覺,卻總是這麼習慣。看看是不是要出太陽了?要下雨了?還是將要陰暗整天?

 

時間在前進,我留不住任何人的腳步,只好跟著往前走。昨天晚上媽媽燒的飯很香,但我也知道漸漸地,她沒有力氣再替我們燒飯--像我奶奶一樣,從小到大的依賴不能被保留下來,不能收藏、裝盒,電鍋上裊裊白煙只屬於擁有過的我們。

 

奶奶說:「以後來看看就好,我以後不煮了。」

 

我知道爸爸沒說出口的心慌,就如看著父母漸漸失去力氣時我的心慌。

 

但那有什麼辦法?

 

龍應台的《目送》裡有句話說:「原來父母子與一場,不過就是你佇立在原地,目送他的身影慢慢地消失在巷子的轉彎處,而他用沉默的背影告訴你:不必追。」

 

我想用力擁抱每個人,即使知道留不住什麼。

 

但我還是會拼命前進,不會回頭,因為想讓在身後必須走得很慢很慢的我愛的人們知道:我可以養活自己。

 

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曾經。但我不太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