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樹  


【Mini!微小說。】小說女孩


-


第一眼見到妳時,妳就是那麼安靜、沉穩、封閉、與世無爭,彷彿屋頂塌下來所有人都能替妳頂著--而身材嬌小的妳,的確有這項優勢。


在妳身邊時,我聽得見書頁裡每位文豪筆下的人物歌唱的聲音,看得見異次元天空被邪惡渲染過的紅色蒼穹,聞得見殺戮沙場上濃郁的血腥味道,摸得到古代君王豔黃的軟袍。我們從不在乎班上喧鬧的分裂火藥味兒,也不擔心總有一天會被推翻的信任。


「人真的無法信任。」


妳說,帶著淡淡的無奈與無能為力。


所以當天空藍得刺眼,我會仰頭讚嘆亦如白墨潑灑過的水色畫布,零星身影悠悠滑過天際,是飛機、是候鳥、是生命裡千億萬分之一的過客。妳低頭埋首書頁。


運動場上的男生揮汗如雨,陽光恣意地從每根汗水淋漓的髮絲一躍而下,我遠遠的感受青春的熱度,幾乎躍躍欲試。妳低頭埋首書頁。


雨後,外掃區的土壤悄悄冒出新芽,脆弱得不堪一擊,我小心繞過牠,也提醒妳不要傷害牠。妳低頭埋首書頁,但聽話地將步子往右挪了一些些。


我不在意妳的無視,也不在乎妳對人群的排斥。但水中始終蟄伏的魚兒,怎麼會了解麻雀一年四季四處旅行的快樂?


這一天,天空很藍、青春正烈、草芽正發。我靜靜地往人群挪了一步,一步,再一步......


一如初次見面,妳仍舊那麼沉靜......與世無爭,彷彿屋簷塌下來也有人能替妳頂著。


靜靜地從這靜止的布景走開時,我回頭望了一眼,感覺妳的馬尾輕晃了一下,又回復原本的死寂,就像我的存在一樣,來去,對妳來說,大概也只是字墨裡描述過的淡淡浮雲。


-


【微小說。小說女孩,熊兒說】


這一篇是在描述女孩與小說女孩從相遇到分離、從被那寧靜的氛圍吸引到按耐不住寂寞的心境。小說女孩卻有其人,也許,她也會悲傷、寂寞、無力、執著,但總是平淡無波地封閉自己,是得不到什麼的--


如果自己不願意付出,那別人縱然有再多的愛也無法填滿小說女孩內心的無底洞,不是嗎?


請好好珍惜,珍惜那些珍惜你的人。別等失去後才發覺,因為人心......


人心是可以被相信的。那些人不懂得珍惜,讓你也開始不知道該如何珍惜,最後別人也會漸漸遺忘把握在自己身邊的人。人是可以被相信的。


也許人生不夠完美,我們的力量太小,不能改變什麼,只能身在永無止境的未知中替自己與別人得到一些溫暖。但這才是人生,人生才有這樣無限的潛能!


所以,請看看是誰一直陪在你身邊!不要忽視、不要面子、不要假裝不在乎!


因為心是柔軟的,一旦深深受傷,便再也沒有力氣痊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