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昔,男,小學一年級,七歲。

 


今天下雨了。

 


雨滴滴答答地在屋簷和屋頂上跳舞,下雨天總讓人憂鬱一些。

 


才剛吃飽飯要午休,我從一片漏雨的屋頂下跑過,才剛要回教室突然又從背後被抓住。

 


「你是一年六班的嗎?」有個面色蒼白的女人問我。

 


......嗯!」雖然嚇了一跳,我還是笑著回應。

 


女人想了想,快速地塞了一張紙
...,呃,看起來像信的東西到我手中。

 


「把這個交給無月。」她說。

 


「...無月......?」

 


女人似乎看穿我的不知所措,指了一個女孩給我看。

 


「在看書的那一個。謝謝你,我先走了。」

 


我抬頭瞄了她說的方向一眼,再回頭找人。她說...在看書的。現在在圖書區的有兩個女生,哪一個啊?

 


當然女人已經不見了,沒有人能回答我。

 


越走越近才發現,其中一個女生竟然是上次那個跌倒的女生!就是不領情還自己爬起來的女孩。另一個不認識,所以我走向那個躲在角落、旁若無人的女孩。


 

「妳知道無月是誰嗎?」我問。

 


她顯然是嚇了一跳,肩膀明顯地顫了一下。轉過臉,我突然覺得,她發現是我時,眼神的敵意不如第一次那麼重了。

 


咦......是我錯覺嗎?

 


「啊...」我不是故意要嚇她的。「這個,是剛才一個阿姨送來的,但是她找不到她,所以要我轉交給一個叫做無月的人——......」


 

話還沒說完,那封信已經不在我手上了。她搶走信的速度,不曉得算不算所謂的「本能反應」?總之,上一秒還在的,下一秒已經被她迅速奪去了。我呆愣了一下,看著她讀信,心想這女孩還真是神秘。

 


忽然,一點點微笑的花點綴在無月的嘴角上,接著......我呆掉了,她燦爛地漾開笑靨,把信抱在懷中,看著我的眼睛突然間變得好明亮。

 


......
這不是會笑嗎?笑起來比班上所有女生可愛多了啊......

 


原來這是無月。原來無月笑起來這麼好看,她該多笑的。

 


有一種心情,也許是想讓她快樂的心情,開始在我的心底蔓延開來。

 



* 


若昔,十五歲。


昨天從國中畢業了。

 


自從小學知道和無月住在同一條街後,我們常一起散步。

 


無月在昨天晚上告訴我的「寂寞」,說真的...我不是很懂。但我想我會試著去了解吧!

 


因為我不想讓無月獨自難過。

 






若昔,十九歲。

 


無月的父母去世了。

 


她的阿姨和姨丈真奇怪,說是要學測了,不讓無月去參加喪禮。

 


可是終究是父母啊,最後一面說什麼也要見到吧。

 


只是無月的精神很不好,那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為了讓她振作,我媽和稚閔拉著我和無月一起去了六福村。無月沒來過,所以應該要很興奮吧?可是當我和稚閔坐完「海盜船」後,就找不到無月了。


 

「若昔哥哥,阿姨呢?」稚閔問我。

 


「一定是在那裡的咖啡館吧。」我強忍暈車般的不適,為他指了方向,然後開始尋找無月。

 


我找遍所有遊樂器材,就是沒看到人影。怎麼說,是擔心嗎?

 


正確來說,是非常擔心吧。

 


憂慮像螞蟻爬滿我身上般使我難受,硬生生掩過了身體的不適。這裡人這麼多,難保無月會走到哪個偏僻的地方散心,到時候,安全就沒人敢保證了。


 

靈光乍現,如果相反呢?


 

如果無月一動也沒動,還身在那人潮洶湧的「海盜船」之中呢?

 


所以我回頭走了,直覺和對無月的了解告訴我,這次的猜測,不會錯的。

 


果然她已經被人潮淹沒了,看起來徬徨又無助。無月一雙明亮的眼睛四處搜尋著,充滿期望又有著滿滿的失落。我插入人群中抓住她的手腕,把她帶離了人群。


 

她一出來就跌倒了,好險我接住她,不然肯定摔得不輕。

 


「你們怎麼可以丟下我......」無月的聲音很小,像是用盡了力氣。

 


抱歉,無月,又讓妳一個人了。我沒說出來,只是抱著她。

 


一瞬間,我才恍然大悟——擔心、心疼、內疚這些心情,想守護她,想讓她快樂,原來這些感覺早就在不知不覺中漲滿了。好滿,我呆怔了幾秒,才幾分尷尬地離開了她。

 


無月追問我是不是厭煩她了,我小小聲地說,不曉得她聽見沒有。

 


傻瓜,喜歡妳就好了。




-想依偎,星星★番外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