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現在幾點了?有十點吧?還是十一點了呢? 

 


雨停了,但情況並沒有好轉,更慘的是,生理時鐘的關係讓他真的想睡了。不過若昔知道,沒有保溫地在這種情況下睡著,準定要上天堂去了。


 

如果撐不住了,他就要離開無月,而這次,在她有生之年是再也見不到了。

 


等等
......他在想什麼呀?

 


事實上在這種情況下離開也不錯。人的一生中註定要經歷愛與被愛,當經歷過了,就這麼放下不算可惜。

 


只不過對無月不公平。

 


若昔用手背碰碰無月的臉,她渾然不覺地熟睡,臉上帶有一抹甜甜的笑意,彷彿正做著美夢。

 


夢見了什麼?夢見幸福的未來了嗎?在那個未來,有沒有他的位子?

 


一陣風吹過,幾乎要把若昔帶走了。

 


「妳住在這裡?」

 


若昔第一次在巷弄遇見她。

 


無月默默點個頭。

 


他笑了一下。最近無月已經會回應他的問題,就算只是點頭或「嗯」一聲,都讓他有成就感極了。


 

「妳知道嗎?我從以前就很想從新投胎。」

 


她好奇地望著他。

 


「看我能不能當太陽!我最想當太陽了,暖暖的讓全世界都好舒服。」若昔哈哈笑道:



「那妳呢?」

 


思考了一會兒。

 


「太陽能的熱水器。」

 


...啊?」

 


「我想當太陽能的熱水器。」

 


若昔不解地皺眉,突然又看見難得出現在她臉上的陽光。

 


「因為我已經先得到你的溫暖了。」

 


若昔笑了一下,低頭看著她。

 


「若昔,我們高中就會分開了嗎?」

 


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平時多半直接開口,從來沒有這麼做過。

 


「我不確定耶。」驚訝之餘,若昔回應道。「但我的志願會填離這裡最近的學校,應該考得上吧,這樣就能陪妳了。」

 


「嗯!」無月毫不吝嗇地給他一個微笑。

 


也許是意識到若昔就在身邊,她依然熟睡著。

 


枝頭上所剩無幾的樹葉又被風吹動了,又一次,天空為他們哭泣,雲朵陰著臉,只有風仍幸災樂禍地四處奔跑。

 


* 



啪沙啪沙
......

 


語棠來到這一條同樣滿是落葉的小徑,在手電筒微弱的燈光下,那東西產生磁場反應似地同樣閃著光,在落葉之中。


 

星星手鍊......?他彎腰拾起,想起了和無月在飛機上的邂逅。

 


「這是無月的......」他喃喃唸道,並試著在已經夠模糊的雨景中尋找任何一絲希望。

 


「你們......千萬要沒事啊——......」

 


全然的黑暗緩緩游移著。

 

 


* 



真的到這裡就要結束了嗎?能不能再一下下,讓他再陪她一下下......

 


眼皮好重。若昔活到現在,從來沒有一次像此刻這麼無助。有人說,當人在面臨死亡時,一切都會回到最初,人類的最原始——無助感。但,為什麼這麼難過呢?是不是因為願望沒有完成的遺憾?

 


雨滴落在他的髮梢,也落在無月的髮上。若昔輕輕地把大衣上連著的羽絨帽拉到她的頭上。

 


如果要留下什麼讓無月作紀念,他想用寫的。他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告訴她,才剛重逢,馬上又留下她一個人,無月一定會很生氣的......

 


可是沒有紙和筆。

 


於是若昔在她的臉頰上印了一個吻,他的體溫和她的一接觸,無月動了一下,似乎是太冷了。之所以只親臉頰,是因為他這次不能實現承諾了。

 


對不起,無月,我既當不了妳的太陽,也當不了妳的星星;對不起,我的力氣不夠,不能再陪妳了;對不起,我的毅力不夠,無法參與妳的未來了;對不起,我又失約了;對不起——......

 


我要永遠離開妳了,無月,對不起......

 


最後一絲溫度好像被抽走了,好冷,也好累。全身的疲憊促使他閤上眼,可以休息嗎?他真的好累,好疲倦......。

 


「我已經先得到你的溫暖了。」

 


「你知道光想起你的死都是我的錯,讓我多煎熬嗎...?」

 


「你們怎麼可以丟下我,自己消失?」

 


「若昔,你不要去...留在我身邊好不好?」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還會在我身邊嗎...?」

 


會的,會的。鬆了一口氣,那抹笑容留在他膠著的臉龐上。

 


風又呼呼地吹,這時雨已經停了好一會兒,淡薄的雲被風吹開,天空用它的眼睛凝視著大地,月亮才剛從雲霧中甦醒,幾分憐惜地將光芒灑在若昔沉沉睡去的側臉上。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