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無月終於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雙熟悉的手,心不覺地快了一拍,不知道打哪來的悸動──當她再回過神,她已經被緊緊地擁抱住了。

 

 

「…若……」

 

 

想說出口的名字,就梗在她的喉嚨。腦子裡頓時一片空白,彷彿有塊強力橡皮擦,任性地抹去了無月的所有思考能力……

 

 

若昔閉上眼,不作聲地將無月得更緊。

 

 

「…為什麼……?」她微弱的疑問句傷楚地刺痛他的耳朵、他的心。若昔鬆開了手臂,抬起她低垂的臉蛋,無月的眼睛亮亮的,眼淚並沒有落下。

 

 

「我以為、我以為你……」滿眶的淚水突然爆發了出來,讓人不知是喜是悲。她索性哇哇大哭地埋入他臂彎,想確定若昔「真正」的存在……

 

 

他輕拍她的背,一面忙著道歉:「對不起,無月,我不是故意騙妳,也不是故意跑得遠遠的,只是我怕妳會因為我沒有告別而擔心之類的,所以……」

 

 

「那現在呢…?」無月突然問道,夾雜著鼻音。若昔愣了半晌,皺起眉來。「你知道我難過了多久嗎?你知道……光想起你的死都是我的錯,我有多煎熬嗎?你現在為了莫名其妙的掛念回來,算什麼!算什麼……」

 

 

無月沒辦法讓自己停下來。明明該高興的,應該要很高興的啊……而她現在卻在鬧脾氣,說著言不由衷的話。若昔沒打算回嘴,無月退出了他的臂彎,那些話通過了完全無法思考的頭腦,徒勞無功地溜了出來。

 

 

「我以為我只要一段時間就會恢復,可是我不知道我在乎。我沒預料到自己會那麼需要你!」無月輕輕呼吸,感覺半年來的回憶一下子溜了過去,又低聲呢喃:「但是……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裡……?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要假裝自己不在了?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人?」

 

 

若昔抿起唇,垂下頭。

 

 

無月淚眼濛濛地瞪著他,心情卻有說不出的矛盾。到底是高興多些,還是失望更多?她只知道,半年來幾近枯竭的心靈不一樣了。因為若昔在,若昔一直都在的,只是她沒有注意到。

 

 

「我以為,」沉默半晌,他低聲說話了。「我不如想像中被需要,在離開台灣前,我去探望妳。妳在沉睡中,我想——與其在最後難分難捨,倒不如我先離開,長痛不如短痛。」若昔凝視著無月,「世界這麼大,我在英國,妳在維也納,沒有意外的話,我們是不會再見的了。」

 

 

無月想說,若昔的手卻扶在她的臉頰上。「但是我知道錯了,妳的背景太沒有安全感,勢必需要有有人在背後撐著。再說,妳一個人…我不放心。對不起…無月,對不起。」

 

 

無月還是瞪他,但態度比較軟化了。若昔靜靜地待著,不敢輕舉妄動。

 

 

她還在生氣嗎?他想。說起來,女生也真是的,喜怒哀樂,彷彿能在下一秒全部體驗一次。不過正因為如此,才需要稍微穩定一點的男生來呵護,也更能顯出女生的多愁善感。若昔微微笑,感覺自己快被無月的眼神盯出一個洞來。

 

 

無月輕悄悄地轉身走向遊樂園七彩的燈光,走了又停。

 

 

「…若昔……」她悄聲喚道。

 

 

若昔站在身後,冷風呼呼地吹,他卻感覺不到寒冷。

 

 

「你…現在還是喜歡我的嗎?」

 

 

他楞住,而後苦笑著聳肩:「…是啊……」

 

 

無月又沉默了,若昔再次忤逆了風的旨意,走近她。她是想他的,無月甚至不曉得這一天會到來。因為她相信,是自己太不珍惜才會失去。此時,無月想起許許多多的片段,像是過眼雲煙但美好的回憶結晶,包括那刻骨銘心的初吻。

 

 

她知道他就在身後不遠處,隨著風的怒吼聲一步步接近了,四周的空氣——突然停止了活動,暖和的氛圍靠在頸上,往上一摸,她只觸著柔軟的棉絲圍巾,上頭仍留有他溫暖的體溫。

 

 

無月默默地低頭,再不控制眼淚的氾濫。她轉過身面對他,再一次打量睽違半年的人。若昔的頭髮似乎已經長了又剪短,輪廓不如半年前青澀,在這些歲月裡添了些成熟。她忍不住想抱緊他。

 

 

「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約定嗎?」

 

 

若昔點頭。

 

 

「你失去了第一個承諾,對吧?」無月嚴肅地望著他,若昔歉然一笑,再點頭。無月覺得又有眼淚盈眶,只得輕聲問:「那,你可以幫我實現第二個諾言嗎?」

 

 

「…嗯?」他怔忡地問。

 

 

「如果我說…我說我喜歡你,你還會待在我身邊嗎……?」

 

 

無月的頭越來越低,臉也越來越紅,還極力讓若昔認為是天冷的關係。而若昔還在狀況外,彷彿停止了數秒的心跳。風又開始流動,時間又開始走動,滴滴答答地,一去不回了。

 

 

「當然會。」

 

 

若昔把她擁入懷中,寒冷的夜晚,在路燈的照耀下與小草地,和灑滿了珍珠的天空相互輝映著。

 

 

-

 

 

「語棠?」無月拉著若昔,跑著跑著,驀然打住。

 

 

「怎麼了?」若昔問。

 

 

「好像…迷路了……」她當下有說不出的困窘。

 

 

「走這裡啦。」他反手拉著無月,往她剛才走的方向,逆向而行。不過……

 

 

「這裡剛剛好像走過了……」兩人同時自忖著。

 

 

因為是新開的遊樂園,旁邊的建築尚未完全整理完,加上夜色已降,高高低低的樹木看起來像是在嘲笑著一般,颯颯晃動。換句話說,他們入了一座迷宮了。

 

 

夜更深了,方才光芒四射、熱鬧喧囂的地方早已被兩人遠拋在後,但他們竟無知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