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那個……語棠。」無月若有似無地叫他,他稍微推開人群到她身旁。


「語棠,對不起。」


他怔了怔,開始回想最近發生的事,以及她道歉的原因,可惜徒勞無功。


「為什麼道歉?」語棠問。


無月低下頭,沒有人能看見她的表情,只輕輕的聲音傳了出來:「我也不懂,只是覺得對你很抱歉。」


 「怎麼說?」


 「我覺得我好像在利用你,這種感覺好討厭。之前我的朋友都說我在利用若昔,我自己也這麼覺得。」無月頓了頓,又說:「可是就算試著控制,還是不知不覺就會想依賴自己很信任的人。我知道若昔經因此受傷,但我卻控制不住自己……」


 「並不是妳的錯。」語棠打斷她,「每個人都需要依賴著這個世界生活,沒有人能夠真正的獨來獨往,無月。就因為人需要人,才會有這世界啊!」


無月沉默了下來。 


她說不定根本早就知道若昔活著的消息,語棠想。但是如果知道,為什麼不像他要若昔的電話,與他聯繫? 


他真是越來越混亂了。


「我們……去那兒休息一下吧?」語棠建議,指指旁邊的長椅。


「……嗯。」


幾個外國人說著她不太懂的英語從她前面經過,長椅上只有早已枯萎的葉子躺在上面,無月撥掉它們,沒說話。 


氣氛隨著冷空氣而下降了,語棠苦笑。


「妳要喝咖啡嗎?我去買。」

 「……好。謝謝。」


目送著語棠的背影,她感覺到冰冷的長椅,冷意透過衣物的穿透急遽傳遍全身,她打了一個寒顫。無月趕忙站起身,搓搓手敷著脖子,而為了使身體更暖和,她走往販賣部想去找語棠。


「哈哈,抓我啊──」兩個小孩嬉笑著衝過無月身邊,不經意地撞了她一下,追在後面的小孩趕忙道歉,又追另一個孩子去了。無月微微嘆息,蹲下身子拾起繡花的小皮包,將星星手鍊倒出來。


還好沒有再斷一次。她暗暗慶幸,將之緊緊含握在手心。


無月……妳確定嗎?若昔上個月才打電話給我。


不經意的一句話閃入心中,無月輕輕低下頭。


若昔……如果你還活著,為什麼當初要說謊呢?如果你死了,又為什麼你的臉久久無法伴隨著每次的脆弱而模糊……? 


然而,那一線的牽絆,在時間的河流中也不曾止息──…… 


「喂?」


「若昔嗎?我是小草。」


「小草?」若昔將電話貼緊耳朵:「怎麼會打電話來?」


另一頭沉默了許久。他懷疑換人聽電話了。


「……我是夜閔。」


果然。「有事嗎?」


「沒事我打來幹嘛。」不是問句,夜閔涼涼地說。


「喔……」


「遇見無月嗎?」


無月……這名字,好久沒聽人提起了。不過她也太天真了吧,無月哪是這麼容易遇到的啊?


「….…沒有。」


「你現在人在哪?」


「維也納——」


「哇,中了中了——」一旁傳出小草狂喜的歡呼,弄得他有些莫名。「......她幹嘛?」


「無月在維也納。換句話說,你可能遇得到她。」


「不、不會吧!?」他環顧四周,人群喧嚷地在他眼前來來去去,不停又不停,他看不見無月。


「你在哪裡?雜音好多。」


「遊樂園......」


另一方又是沉默。遊樂園是除了星星之外,唯一可以代表無月的地方啊!


「......去找她。」夜閔依舊涼涼地說。


「可是妳不是告訴她我死了嗎?突然出現的話......」

「這你別擔心。她現在應該很需要你。」


需要?若昔的心微微地恢復了知覺。她......現在需要他嗎?還需要嗎? 


旁邊的人喧囂著,若昔不覺又把手機貼緊耳朵:「妳確定維也納只有這一座遊樂園?」


「確定。而且無月有說她今天要去,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來。」夜閔輕聲說。「你不問她為什麼需要你嗎?」

若昔頓了頓,半晌,浮出一點笑意:「要我猜的話,大概是她姨丈的事,對嗎?」 


夜閔無聲地頷了頷首,笑了:「真不是蓋的。我也是前幾天記者訪問他們的時候才知道的。好了,我不說了,你自己加油點。」說完就斷線了。


若昔的手還握著手機,佇立在原地。


如果無月已經忘了他,那還好辦,頂多經過她面前時多看她一眼,注意一下她的近況;可是目前的狀況似乎是:她不但沒忘,現在還獨自難過著,身旁沒有人能聽她傾訴。啊,不知道她認不認識語棠?


若昔忘了等他的朋友,隨意挑了一個方向開始尋找──不只是碰運氣,也是靠緣分的尋覓著。海盜船那兒有一票人,令他不禁想起去年和她一起去遊樂園的時候,同樣人山人海的海盜船。


他沒有找到。


再往前走,他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佇立在熱飲部附近。


「......語棠?」他當下認出,走到那男生的前方:「你是語棠吧?」 


男生嚇了一跳,半晌,也大吃一驚:「若昔!你怎麼來了?」


「我來找人。」


語棠的手上有兩杯冒著煙的咖啡,他一聽,低聲問道:「找無月嗎?」


若昔吃了一驚,「...是啊。你有遇見她?」


他笑了一笑,聳聳肩。「她跟我在同一間學校。」


「那她......」若昔幾分憂心地皺皺眉:「那她最近好嗎?」


「簡單來說,不好。」語棠輕輕說。「她以為你死了,難過得要命。還有一些她不願意告訴我的事,所以最近還蠻低落的。這是怎麼回事?」


「說來話長啊......」


「她往那裡去了。」他突然一指,猜到了若昔躊躇的原因,微微一笑。「她一個人往那邊走了,心情可能不好。你加油吧。」 


就近在咫尺的地方......他和無月,半年多的分離,心靈上的疏離,在此時,已經剩下這麼靠近的溫度和距離。若昔點點頭,謝了謝他,轉身往那方向跑去──


遊樂園的燈火隨著夜色越深,越是美麗。鮮明的光照亮了黑暗,黑中帶白光的光點點綴著摩天輪之上的大空間。他突然知道該往那裡去找了。 


設施與設施間的植樹,看上去像是一片森林,其實不然,只是疏疏密密,參差不齊的錯覺而已。


突然之間,若昔打住腳步了。


那棵樹旁......就在那棵樹旁,有一抹背影兀自佇立著,孤寂,卻不屈。星光若有似無地灑在她臉上,她在想什麼呢?她是不是......想起了關於星星的一切?關於他和她的回憶...?人影的雙手手心合併著朝上,將一整個掌心的思念,一起托向天空,舉得好高好高...... 


若昔無法思考,再一次的起步伴隨著疾風,陪伴著他前進。而風,卻比他早到了,早他一步告訴她,他對她的思念。 


無月終於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雙熟悉的手,心不覺地快了一拍,不知道打哪來的悸動──當她再回過神,她已經被緊緊地擁抱住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