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學妹!」


他在走廊追上她,抓住她的手。夜閔用力掙扎想甩掉,無奈自己和學長的力氣實在是天差地遠。


夜閔索性打住,有些懊惱地掉過頭去。「幹嘛來追我?」


「咦?不行嗎?」


……你該待在無月身邊的。」


「嗯
……」楊首依沉思了一會兒,方才尷尬地鬆開她的手。「我怕妳做傻事。」


傻事?也把她看得太不成熟了吧!


……我不是小孩了。」


「還說,妳這不是在虐待妳的腳嗎?跑得像後面有人追殺似的。」


「本來就是。學長你先回去啦!」


首依淡淡一笑。「妳剛才罵我耶!向妳討個抱歉不行?」


夜閔坐上一旁的彩色塑膠椅,白了他一眼。「好啦,對不起。」


「那麼
……既然妳對我感到抱歉,我應該有資格了解一下梁小姐的無名火吧?」


他提到剛才的事了。夜閔冷眼掃過他,並沒有打算回答。


「妳不說?」


……


「傾聽者要走了喔?」


……


首依摸摸鼻子,打算走回無月的病房。既然她沒什麼要發洩的心情,他應該就可以回去看無月了吧。


你真的要聽?」


他打住,夜閔略為虛弱的疑問飄飄來到他身旁。


「當然。」首依笑。


下雨了
……灰濛濛的烏雲強佔了整片天空,天空嗚嗚地哭泣著,眼淚們一溜煙地躲進風的懷抱中,半晌,天空依然是哇哇地掉眼淚。


「我在高二分組時遇見無月和若昔。我一開始知道若昔喜歡她的時候,不怎麼支持,總是替無月擋掉他,因為他太吵了。」


「那無月怎麼說?」首依問。


「她沒說什麼,」夜閔望了無月的病房一眼。「可是若昔一直沒放棄,常趁我不注意時關心無月,偶爾和她一起放學。我是過了好幾個月後才知道他們一起長大,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這樣看起來我像是拆散人家的程咬金吧?所以我不再擋著若昔,讓他去照顧她。」


首依若有所思地點個頭,讓夜閔繼續說下去:


「若昔一直很照顧她,但是我覺得無月不夠珍惜,這就是我生氣的原因。」


「學妹
……」他恍然大悟地凝視夜閔,換得她一臉的莫名:


「妳該不會
……喜歡若昔吧?」


雨滴在屋簷上跳舞的聲音變大了,不知道是因為雨勢增強,還是此時的靜默與外頭的熱鬧形成對比?


……學長,你數學很好嗎?」夜閔輕聲問,語氣中還帶點無力。


 
「不好。」他老實回答,納悶起學妹怎麼關心起他的學業來了?


夜閔淡淡一笑,語氣仍透著一些些無奈。「我有喜歡的人了,但不是若昔。」


首依疑惑地望她,得不到答案,然後也漾出一抹笑意。


 
「那人也該惜福了。」


果然啊
……學長的數理是真的不太好。


「現在怎麼辦?妳要回去道歉嗎?」話鋒一轉,她的頭又開始痛了。


「嗯。」





「你醒了?」


「嗯,無月呢?」六月七日的上午,他第一次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的所在處,這才憶起了幾天前的意外。


「還沒醒。」


「她沒事吧?」無月體弱多病的,就算他當了肉墊,她也不見得沒事。


「看起來沒事。」夜閔無所謂地聳聳肩,「怎麼,才幾天沒見就這麼想她?」


若昔苦笑。「沒辦法,以後要再見也難了,不是嗎?」


夜閔輕嘆一口氣。「你哪時要出發?」


「明天吧。」


「這麼趕?」


「嗯。」他若有所思道。「得在這兩天動身才行。」


「為什麼?」


「早就預定好了啊!況且,這次的意外又拖了好幾天。」


夜閔銳利的眼神盯著他看,而他則渾身不自在:「什麼?」


「丟下無月,一聲不吭就離開?我真是錯看你了。」


若昔不禁面露為難,似是不捨,又似掙扎。「抱歉,夜閔,我想拜託妳一件事。」


她斜眼看他,詢問似的揚揚眉。


「替我說個謊,對無月。」


……只對她?」


「嗯。告訴她
……我去逝了。」


夜閔詫異地睜大眼,這是何等的打擊啊!無月受得了嗎?


他含著笑,恢復精神的瞳孔中,彷彿有著比海洋要深的三度空間,閃閃發亮。


「如果
……她對我真的沒感覺,忘掉我應該不需要太多時間,也省得妳解釋半天。無月她啊……只要給她一點時間,會自己痊癒的。就當作是一個很要好的朋友離開了一樣吧。」


……如果有呢?」


若昔怔怔,不很明白地打量夜閔,就像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如果她喜歡你,怎麼辦?」


……


他伸手碰碰窗邊種著的花草,夜閔看不見他的表情。


我沒有想過。」半晌,若昔對著小花的花瓣漾起孩童般的笑容,燦爛,卻也遙遠。


「你離開後,你的傷怎麼辦?」


「到了國外會再休養一陣子,不要緊的。」


488病房的駱璽先生呼吸困難,快叫醫生來!他的血壓在下降!!」幾個醫護人員大呼小叫著從病房外跑過去。夜閔回頭看了一下,又對若昔笑了笑。


「有人跟你的名字很像呢!」


「是啊。」他也微笑,接著又輕輕嘆息:


「那無月的話
……我能託妳多照顧她嗎?」


「用不著你說,我和她本來就是朋友。」


「加上我這份,會不會給妳太大壓力?」


「有點。」夜閔暗示性地淡笑,表示妥協。


若昔會心一笑,心中放下一塊大石子。「拜託妳了。」


這謊
……她不算有說,只說了「若昔走了」,無月就誤會得一踏糊塗。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就先這樣吧!對不起囉,若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