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我勸你別接近她。」葉子神秘地壓低聲音。


……為什麼?」首依很困惑。


「就上次我不是和你一起來陪考嗎?你說你跟那學妹打個招呼就要走了。你後來不是去補習,而我去赴阿宏他們的約?」


對啊,那又怎樣?」


「之後我經過一間廁所門口,看到你的學妹在講電話。」葉子露出思考的模樣:「因為那裡很安靜,我聽得出另外那端是條子的聲音,就警察嘛,你知道的。」


也是,葉子進出警局那麼多次,難怪聽得出來。


不過首依依舊不解。「警察打電話給她?」


「大概吧。」葉子聳肩。「我就覺得警察打電話給她很奇怪啊,反正你不要接近她。」


「你是白痴啊。」他無奈道。「你常被警察聯絡我都和你在一起了,怕什麼?」


況且無月的雙親才過逝不久,大概是有什麼要調查的吧。


「而且我在旁邊聽喔,還聽到什麼『入獄』的東西,搞不好是要把抓她進去勒!」葉子又補充。
 


……
還偷聽?唉……首依無奈地看了他一眼。 


這麼說,無月父母的死因和她身邊的人有關了?不對,怎麼想都不對
…… 


該不會是若昔吧?怎麼可能!


葉子看著他陷入思考的側臉,有點好笑。


不過一個學妹嘛!幹嘛這麼在意她的事呢?
 


轉眼間,他們已經到達第一個景點了。





沉默不斷的在他們之間來回穿梭。


就連不斷抽中在同一組、同一排、坐對方左右,或是由學長姐帶活動時也一聲不吭。首依看在眼裡。


首依是做籤的,除了好玩,他和其他學長都在籤裡做了一點惡作劇。反正這也只是個遊戲,其他人就算知道也覺得沒什麼。


三天兩夜的行程已經過了一天,現在是星期四的晚上。這一屆的畢旅是往東部跑,第一天落腳在花蓮,第二天則停駐於台東的山區。東部空氣好,到哪裡都充滿著怡人的氛圍。


大夥兒吃飽飯,在空閒之餘決定相約到外頭走走。飯店附近有一小片叢林,那兒還種著十來棵高大的樹,替它增添了一些森林的色彩。然而在月光的照耀下,聳立的輪廓看過去透著神秘,還帶點朦朧美。


「無月,一起走走吧。」


原本不打算去的,但她知道自己還是太笨了,才會再一次走向他,那個永遠也不會有結果的人。


好。」


森林裡很安靜,唯一的聲音只有他們的腳步聲,和風偶爾經過樹葉隙縫間的颯颯聲。無月盯著腳尖,一聲不吭;早就不該再期待任何事物,她甚至還沒弄清楚自己對若昔的感覺。而且無月也發現——在考學測的第一天,學長鬼鬼祟祟的對若昔說了什麼,後來甚至有意要把自己支開似的。


難道他正在撮合他們?


無月困惑地皺起眉,除此之外想不到什麼更好的可能。或許學長真的有女朋友吧,但為什麼硬要把她往若昔推呢?
 


……學長。」


「嗯?」


「為什麼要撮合我和若昔?」


首依一怔,望住了無月炯然發亮的眼眸,彷彿深不可測。原來她發現了?也對,無月總能看穿每個人的心思,任何心事在她面前都無所遁形。


「是啊,為什麼呢?」他笑一笑。


無月疑惑地抿起唇,不懂他的反問。
 


「無月,妳還是不懂?」首依還是微笑:


「妳之前的心意我都了解,但妳有思考過妳對若昔的感覺嗎?妳有察覺到若昔的心意嗎?我想就算妳是知道的,大概也是若昔自己說的,而非妳自己發現的吧?」首依看著她,無月點頭讓他繼續說下去:


「自從他讓妳知道他『喜歡』妳的時候開始,妳才發覺
……不,應該是到現在還沒發覺自己也是喜歡他的,對吧?」


我喜歡若昔…..?」她喃喃地重複,像失去了魂魄。


「喜歡是從依賴開始的,無月。」他說,看起來有點勉強。「正因為太過不知不覺,所以才會一再地錯過啊!」


無月終於抬起螓首,一股暖暖的氣流留過她的心,她突然最近日子裡捉摸不定的心情,看著若昔的笑容,無月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


學長,謝謝你。」


首依微側過頭,沒看她但帶著一抹淡淡的笑意。「去找他吧,我記得有看見他進來這片林子。不過妳自己走路要小心一點,最裡面有懸崖。」


「嗯。」


她轉身跑走,那縷纖細的身影在首依手上的油燈中迅速消失,就像他的心也在無月離開後淪為黑暗的俘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