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屋內一片漆黑。


「阿姨?」無月在黑暗中摸索著路,好不容易才打開了燈。她注意到茶几上有張紙條,是阿姨的筆跡。

  
To   無月 



晚餐在桌上,妳吃完後早點休息,我和妳姨丈去辦妳父母的後事,大約兩週後回來。三餐的前我先放妳書桌上。
 


                                     阿姨
 


「是嗎
……」無月喃喃自語著。


 
然後她寂寞地吃完晚餐,讀書、洗澡、看電視……,突然期待起等一下和若昔約好的星星之旅。


十二點
…….一下子就到了。若昔換了一件T恤,如時在十二點整時已經佇立在無月的家門前。抬眼望向唯一在二樓明亮的房間,一下子暗了下來。再來光明的變成了客廳,燈暗,開門。


「等多久了?」無月穿著水藍色的連身帽出現了,迎上若昔正發怔的眼睛:


「若昔?」


沒多久。」他將視線從完全漆黑的屋子移回無月身上。「心情好一點了嗎?」


她睁著明亮的眼睛,靜靜地,過了不久又低垂下眼。「沒有。」


 
若昔凝視著她,輕輕地笑了。「明白了。我們出發吧?」


 
一路上,他們並肩走著不說話,走過了一棟棟狀似也沉睡了的房屋,四周寂靜的只剩下兩人的腳步聲……


「我的父母去世了。」突然,她打破了沉默,淡淡地抿起唇。


 
若昔的腳步明顯放慢了。他怔怔地吸收了這句話,沉默著,不知該如何安慰如此深刻的悲傷。


「你不用回答。但
你能聽我說嗎?」無月含著些許悲涼的笑,神情卻出乎意料的平靜,讓人甚至無法相信,這是前幾個小時才知道的事。


「好。」


 
無月對若昔投以感激的眼神。然後帶著欣慰的笑,緩緩開口:


「我還記得,從我懂事以來,媽媽就告訴我,我不怎麼愛哭鬧。相反地,我很安靜,而且很愛笑,和媽媽一樣。眼睛眼像爸爸一樣是深褐色的。」說到這,無月再度笑了。


若昔卻有些心疼地望著她,擔心往事會讓她更難過。


「妳
……」他欲言又止。


「不,我很好。我可以的。」無月笑了笑,繼續說下去:
「幼稚園的時候我上台唱歌,我覺得我唱得不好,一下台就哭了。當時爸爸和媽媽極力安慰我……

  

「無月好棒喔!唱的好好聽!不要哭了啦,哭起來醜醜喔!」表演後台,冷書平嘻皮笑臉地為她加油打氣。無奈,她早成了淚人兒。



「不好不好,一點也不好,都走音了……」眼淚不停不停掉,劉函笑著把無月攬進懷中:

 星星比她想像中的來得燦爛。無月高興極了,微微笑著,伸手去抓天空的鑽石,只是倒映著星光的眼睛盈滿了淚水,源源不絕的滾落、滾落……


無月今天說的話與平常比起來已經算很多了。只是若昔無奈,說最多話的一次,竟是在她喪親的哀痛中首次呈現
……


「若昔,對不起。我很愛哭吧
……?」她的聲音中有濃濃的鼻音,即使如此,她還是極力想擠出一個微笑。


但,失敗了。


「他們都走了,丟下我離開了
……不會再回來了……」眼淚背叛了她,不守信用地離開了眼角,不停又不停。


「無月
……」


 
若昔輕輕攬住她,無月索性將臉埋入他臂彎,再也不受控制地大哭出聲……


「好想他們
我真的……好想念他們……!」她哭喊著,閉上眼睛,不再讓淚水停駐,而若昔只能跟著閉起眼,靜靜的陪著她。


這些年來的等待成了一片徒然,一齣鬧劇、一場可笑的夢。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地渺茫虛無?


星星,閃閃發亮。


燦爛地...像媽媽美麗的笑容,和爸爸溫柔的眼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