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訂樣式素材

-

2020 - 06-24

囤放多年的故事,最近手癢又決定繼續連載了

稍微修改了故事架構,雖然和原來的故事內容有差距,但為這些主角寫故事,真是件快樂的事

 

 

01

 

「我不是靈媒!可以請你離開嗎?

 

看在其他人眼裡,淺夏是有些異樣。昨天晚上來報到的冷風強勁地颳在濕冷的街道,她拉緊了風衣,匆匆躲避擦肩的路人。

 

從小,自從那次意外後,她就擁有特別靈敏的鼻子。對一般味道不很敏感,但對於第三世界的味道卻能清楚辨識。什麼樣的味道?剛剛與她擦肩而過的大叔身上搽了類似古龍水的東西,但身後帶過一陣風,卻有著濃烈的茉莉花香。那不是大叔身上的味道,肯定是跟在大叔後面,某個女孩子的意識的味道--平常人會稱之為「靈體」。

 

小時候以為那是體味的一部分,直到遇上擁有和她一樣特殊感官的同學證實後,她才知道--每個人只有一種味道啊......

 

而現在不時出現在身邊的,是某個不屬於她的香味。

 

那一天淺夏剛從公司打卡下班,看著辦公室裡大大的落地窗外,是一片壅擠的車水馬龍。懶得跟那些急著回家而忽視交通號誌的駕駛們周旋,所幸走上冷清的天橋。有個約莫五、六歲的小女孩手中拽著紅氣球,坐在天橋的欄杆上,一雙小小的腳丫在空中晃來晃去。女孩兩手一撐,似乎正要躍下欄杆,驀然打滑!她嚇一大跳,一個箭步上前把小女孩抱下來。

 

小女孩顯然也被她嚇了一大跳,紅氣球獲得自由,悠悠地搖晃著上升。淺夏及時伸出手拉住氣球,輕輕放入小女孩手心。「妹妹,妳在做什麼?剛剛那樣很危險,掉下去怎麼辦?」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小女孩無辜抬起頭,「哥哥跟姊姊不要再罵我了啦,我真的只是想看一下下面,原本就要下來了。」

 

哥哥?這裡不就只有她們兩個?......

 

靜下來後,她才發現身旁有個不屬於小女孩身上的味道,一種熟悉的、衣物柔軟劑的味道。望著小女孩歉疚清澈的眼眸,她下意識朝旁邊瞥了一眼。旁邊這傢伙......是男的麼?

 

是這女孩的誰麼?

 

這時小女孩卻轉過頭,對著空氣說:「哥哥,我該回家了,我在這裡玩太久,要趕快回家吃晚飯才行。明天再來跟你玩喔!」

 

「......」

 

「哥哥掰掰!姐姐掰掰!」

 

淺夏目送著小女孩的紅氣球隨著她的漸行漸遠,成為底下人行道的小紅點。

 

從那之後,那柔軟劑的味道就跟在她身邊了。他打算跟她回家嗎?......

 

無語。

 

拉亮房間中央的燈光,微微弱弱的,但昏黃得令人心安。她輕盈走過門口一排相框,輕聲道:「爸,媽,我回來了。」

 

這房子原本是他們一家人在住的,街坊鄰居陪著淺夏一起長大,幾個同齡的孩子到現在也都沒有聯絡了。小學畢業時,班上負責演話劇,爸爸答應她,再忙都要參加女兒的第一個畢業典禮,特地中午請了假,開車去載同樣也請假的媽媽。那時候,她演綠野仙蹤的機器人,是媽媽想到可以用厚紙箱貼滿銀色海報紙,是爸爸幫忙在紙箱上替她挖好眼睛和呼吸的洞。

 

話劇很成功,爸爸媽媽堅持要她穿著機器人裝去餐廳,路上還一起認真研究愛麗絲的衣服怎麼做會更好看。卒不及防地,一旁的油罐車失速打滑,剛好倒下來壓在他們的車上,她失聲驚叫著,空氣裡淨是腥味,腥味還有腥味。回神卻發現前面兩個座位似乎早已嚴重變形,煙霧慢慢竄出來--她瞬間被抱離座位,被誰拎著跑了好遠的距離,耳朵也被緊緊摀住。她認出對方的同時,轟然爆炸聲悶悶地被隔絕起來,她怔怔回頭,身後只有一片火海。

 

她被送進醫院時,短暫地失去了意識與嗅覺。當她再醒來,世界是無味的空白。怔怔望著天花板不知道過了幾日,醫生護士告訴她,嗅覺會慢慢恢復。

 

傷口好得差不多時,一群沒有見過的大人告訴她,「從今以後,我們來照顧妳......」她瞥見被安放在床邊,有些被燻黑的機器人紙箱子,心也漸漸降到了零度。

 

成年以後,謝別了照顧她的社工們,回家過生活。在這裡沒什麼不好,唯一不好的就是總是有不請自來的客人打擾她的生活。

 

嘆口氣,「我聽不見你說話,我只能知道你身上的味道。需要幫忙的話,去找別人。」

 

他也許回覆了什麼,無論是什麼,她不太在乎。反正慢慢知道幫不上忙後,祂們通常很快就會離開。

 

她替自己簡單弄好晚餐,打開電腦,劈哩啪啦地修改今天被批評得提無完膚的企畫書。燈微微晃了晃,她覺得他好像坐在身邊一樣,離自己好近。

 

從相遇的那天之後,每天除了洗澡,她無時無刻不感受到他的存在。她又問了幾次,但當然得不到答案。他是誰?他想要什麼?

 

才踏出浴室,安放在身旁的手機驀然亮了起來,一下又一下地震動。淺夏用毛巾揉著還滴水的髮絲,一手拿起手機查看訊息,赫然見到一個不知名的聊天室。

 

『我在這裡,我在妳旁邊,請幫幫我吧。』

 

這一句話在同一個聊天室裡出現了不下50次,她莫名其妙地睜大眼,這......

 

『妳聽不見我說話。』頭上的燈閃了兩下,淺夏見怪不怪地癱倒在床上。以往纏著她的靈魂總是使用各種方式和她溝通,但由於實在太耗時,她能幫忙的又有限,最後都不了了之。看來他是打算用訊息嗎......

 

「我聽不見,也看不見。我有朋友能解決你的問題,只要你願意,她會幫你的。」

 

『我好像去不了別的地方,而且我覺得妳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訊息似乎透露出些許惆悵。

 

淺夏微微嘆了一口氣。看來,還是只能聯絡宮蒔了。

 

 

「淺夏,我們下班要去喝一杯,要來嗎?」

 

同事間相處向來融洽,淺夏很享受與這群同事的互動,即使沒有人知道她的秘密。悠人和她尤其交好,他的衣服總是散發清新的陽光味道,外貌與個性也彷彿長不大的男孩,總是冒出稀奇古怪的點子,不特別問,沒人知道他已經三十好幾了。然而每當遇到嚴肅的問題,悠人也總能雲淡風輕的解決。

 

「不了,我沒睡好。」她伸了一個長長的懶腰,瞥見時鐘正好五點半。

 

「昨晚幹麼去了?我還覺得你春風滿面的。」悠人嬉笑道。「那下次約,別被鬼抓走啦!」

 

她對他擠了一個鬼臉。她倒想春風滿面,上一次交男友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無奈現在身邊綁了一個男人,一個禮拜來,他跟著她上、下班,跟著她聚餐,也跟著她採購家用品。人和鬼的氣場不一樣,多少會被影響,至少她昨天沒有繼續做惡夢,只是睡睡醒醒的。

 

『妳的朋友很多,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他在訊息中自嘲道,『妳可以不用顧慮我,也許哪天我找回了身分,就自己離開了。』

 

「我沒有特別顧慮你喔!我的生活本來就是這樣。」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在這裡,應該很寂寞吧。淺夏拎起一袋小番茄,端詳半晌後放入購物籃。雖然父母早早離開她,但在社工的陪伴下,她很少感到寂寞。

 

『謝謝妳。我沒甚麼能夠拿來答謝妳,只能幫妳趕趕對妳張牙舞爪的鬼,哈!如果妳遇到什麼困難,我恐怕也只能乾著急。』

 

「不用喔!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原本打算這個休假日就要聯絡宮蒔,但有些話真不能隨便說,例如「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忽冷忽熱的天氣,造成淺夏在失眠的第二周免疫力遭到病毒強勢入侵,很快就窩在床上成了半個廢人。

 

「超痛苦的。哈哈!真的不能亂說話。」她用力擤了擤鼻涕。聊天室則靜悄悄的,沒有動靜。她想起同事們今天下班後要來探望她,環顧亂七八糟的房間,毯子才滑落一點點,就冷不防打了一個大噴嚏。

 

好難過喔!

 

頭還暈呼呼地,但吸了吸鼻子,淺夏仍是下床動手收拾房間。他還在房間裡,她感覺得到他身上若有似無的味道,雖不是特別濃厚,但還在房間內。

 

他沒傳訊息,不知道在做什麼?......

 

才剛一想,早上打開來通風的窗戶「砰」一聲地關上了。淺夏皺皺眉,滑落的毯子又被誰裹到了身上。

 

「謝啦!」淺夏微微一笑,該不會他剛剛都在摸索怎麼做這些吧。

 

門鈴剛響,是悠人帶著同事熱熱鬧鬧地在門外等著。淺夏應了一聲,讓他跟著她一起去開門。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