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帽  

 

短篇。幟青春!

 

 最近迷上日劇,是日本十年前的惡作劇之吻重新翻拍--一吻定情!男主角帥到整個完勝!女主角長得好像郭庭妮哈哈!

還有動畫【打工吧!魔王大人】也挺無厘頭的,因為每天大笑,據說

 

。03。

 

同學們,因為借不到排球場,籃球場又被二年級要去練班際競賽,操場都是一年級小鬼,所以我們今天還是來跳箱吧......」

 

老師的話沒說完,班上一個特別響亮的聲音硬生生截斷:「不用吧老師!我們可以幹點別的啊!」

 

沈靜勾起一絲狡猾的笑,瞥了身旁發難的人一眼。

 

不行!他不能再在萍萍面前出醜了,要他做什麼都好,就是不能跳箱!潘孟均整個人像是被電到一樣又叫又跳。

 

「果然是笨蛋。」

 

她小小聲地低喃,撇過頭不去看潘孟均欲哭無淚的臉。而他投過來的視線沒有一如往常得到回應,微微怔住,寞然垂下眼眸。果然,被她瞧不起了。

 

體育課的結果可想而知,潘孟均照例要去醫護室報到。沈靜好整以暇地目送他悲壯的身影漸漸離開體育館,回眸時突然聽見自己的名字,這才蹙起眉望回班上:

 

「不是聽說那沈靜已經不在醫護室了?」

 

「是真的麼?那潘孟均要自己包紮啊?真可憐。」

 

憑他?沈靜一時間覺得好笑。那傢伙除了浪費資源還會什麼,讓他自己弄,根本有乖人道!

 

「老師,」想也沒想,沈靜在人聲吵雜中站起來顯得格外注目:「我陪潘孟......潘同學去醫護室。」

 

「好好,快去,我聽說醫護室的資源已經少得可憐了,幫著他找找護理老師,以免浪費......」老師心照不宣地看了她一眼,也沒問她一個大小姐去那裡幹麼,只有此起彼落的口哨聲吵得她耳膜作痛。

 

她一面追,一面認為有必要問問趙萍萍為什麼不去醫護室幫忙......還是就像老師的意思一樣,恐怕趙萍萍也不懂得怎麼包紮,沈靜擰住眉心,好有可能啊!只不過少了她,醫護老師大概忙到天靈蓋都翻了吧!甩掉老師可憐的臉,她沉鬱地嘆了口氣,同時也發現潘孟均步伐緩慢的背影--

 

「潘孟均,你給我站住!」

 

他詫異頓住,回頭發現趙萍萍在叫他時更加錯愕:「萍萍?妳......」

 

她差點就忘了自己這副身子,用力呼吸兩口,才不冷不熱地回答:「老師讓我陪著你找護理老師,聽說沈靜......不在醫護室幫忙了。」

 

「真的假的!」他眼神一亮,要不是他血流滿面,她一定狠狠地給他一拳!「沈靜不在,你這麼高興?」

 

「何止高興啊!哈雷路亞!萍萍我跟妳說啊,雖然知道妳們是朋友,但我勸妳還是離她遠一點好。她那個人脾氣古怪,不溫柔又不可愛,每次幫我上藥像是和我有仇一樣,難怪我常常受傷,一定是被她的低氣壓纏住了......」

 

「是麼?」沈靜的唇角微微抽搐,「那你不要受傷不就好了。」

 

「妳在擔心我麼?好感動啊!可是萍萍,來不及了,我已經被沈靜的惡氣薰染,怕是回天乏術......」

 

沈靜淡淡地笑笑,拉開醫護室的門,裡面果然空無一人。她轉過頭,對上他蹙著眉忍耐痛楚的神情道:「老師似乎不在,我來吧。」

 

「妳會包紮?」饒是痛得不行,他的神智還算清晰。

 

「會。」這就讓你瞧瞧,什麼叫作回天乏術!

 

熟練地找來繃帶藥膏,她先用紗布輕輕抹掉血跡,發現這次的傷口比之前還大一點,忍不住皺眉,他打算越撞越大麼?傷可以好,腦袋越來越笨可不行。沈靜做事時一向不說話的,眼裡只有每個送上來的傷口。潘孟均眨掉睫毛沾到的血跡,趙萍萍認真的模樣立刻清晰起來,令他發懵......

 

沈靜將藥膏塗上去,按住他不讓他亂動,然後微微使勁,果然馬上聽見一聲哀號:「痛......輕點啊,萍萍,妳再用力我就上天堂啦!」

 

「你再亂看我就讓你下地獄。」她感覺得到他的目不轉睛,垂眸瞪他一眼。

 

萍萍這麼說,果然有些像沈靜......潘孟均哭喪著臉,難道成為朋友後,萍萍也被沈靜洗腦了麼?他的天使呵!

 

「好了,你躺著休息,我要回去了。」

 

她的聲音響起,潘孟均立刻抬眸望住她,「我也要回去。」

 

「不行。」她答得俐落,毫不留情面,轉身把藥膏放好:「躺著,你傷口蠻嚴重的,下午我幫你請假。」

 

「那...那妳陪我等下課,沈靜不在,這裡太安靜了。」

 

「你不是恨不得她不在麼。」她淡淡地回,心裡因為剛剛忘了報仇有些氣惱,故對他更加淡漠。「反正你們也是吵架,這樣對身體很不好。」

 

「其實,她也沒那麼糟啦!妳別跟她說,不然我又要被她取笑了......」潘孟均乖乖地躺在床上,看著趙萍萍又回到床邊,靜靜地望著她半晌:「沈靜什麼都不好,至少包紮得很好。妳應該也知道她人緣糟得很誇張,但至少她不會像我一樣偽裝自己,想笑就笑、想生氣就生氣......不過,我沒見她笑過。」

 

沈靜心底哼了哼,他是在說服趙萍萍不要和他一樣對沈靜有成見麼?

 

她的確什麼都不好,只有成績、體育和醫護還上得了檯面,但因為不擅表達,就算有話題可以和別人談論,最後也都因為話太少而淪為局外人。所以她寧願不上課躲在醫護室幫忙,不回教室,就不用面對不時的分組討論--反正現在的課都那麼簡單,回家念也行。她不是不偽裝,只是不懂如何偽裝,每件事都有動機,可她連偽裝的動機都沒有!

 

因為在這裡......沒有人需要她。

 

「萍萍?萍萍?」

 

沈靜訥訥回神,正好聽見他嘻嘻嘻地笑道:「妳不會是在吃醋吧?別生氣了,如果妳遇見沈靜,替我問問她為什麼不來幫忙了好麼?」

 

「我本來就要問。」她很自然地忽略掉他前一句話,轉身要走,正好下課鈴聲響徹校園,自然也滲入封閉的醫護室。

 

「萍萍。」手肘一重,沈靜微訝地看著潘孟均追上來,掌心溫溫的熱度一路傳到臉上,身子頓時僵硬,有些不自然地:「幹麼?」

 

「妳是擔心我,才跟來的麼?」

 

潘孟均收起嘻笑的臉,深眸瞬也不瞬地鎖在她臉上。沈靜轉過臉,怎麼他用這種正經的臉問這麼無恥的問題,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

 

「...我是因為......」她微窘地頓了頓,總不能老實地說怕他浪費資源吧!「其實,呃......」

 

「沒關係,我不問了。」他突然道,沈靜鬆口氣地同時也望向他,他的眼神還是很深邃,唇角卻微微勾起,揚起一抹清澈的笑:「只是我很高興。我高興妳來了,不只來了,還替我上藥......我很高興,萍萍,妳懂麼?」

 

「......懂。」

 

趙萍萍的話突然間浮上腦海,她說......她不想要有他在中間當可憐人,也就是潘孟均的「高興」終究得不到救贖。沈靜默默地看著他,沒由來地替他難過。或許他也多少知道一些,否則早就在一起了吧?

 

她把還抓著自己的手輕輕拿開,見他眼神一黯,轉身不再看:「我回班上了,你快躺下。」

 

「明天......」他沒再追上來,只是低低開口。

 

「什麼?」

 

「妳明天會去吧?阿緒的慶功宴。」

 

是昨天遇到的那個人麼?「......會吧,可你要帶著我去,我不知道怎麼走。」

 

「好,明天放學就一起走吧!」潘孟均又笑了,他的笑有時候感覺沒什麼意義,可有時候像是冬陽......唇角綻放的一點點弧度,彷彿有融化冰山的溫度。

 

她不自覺地多看了一眼。

 

 

當沈靜發著怔,床邊裹著一圈絨毛的電話突兀地大響,她先是嚇了一大跳撞到衣櫃,然後手忙腳亂的撈起話筒,連聲音都嚇回原形似的有點低沉:「喂?」

 

「小萍,是我!」另一端的人聲調裡掩不住喜悅,沈靜忍不住把話筒移開一點。又不講清楚,她蹙眉問道:「你是誰?」

 

「是我啊,方懐,妳認不出我的聲音?」

 

......誰認得出啊?她默默思忖,莫非這位方懷就是久仰大名的「方少爺」?

 

「喔,有事麼?」糟糕,她忘了問趙萍萍怎麼和這方少爺應對。

 

果然方懷似乎一怔,有點不確定:「妳是小萍麼?我有沒有打錯?」

 

「沒打錯,我是趙萍萍。」

 

「心情不好麼?沒關係,明天就會好了。我跟妳說......」

 

她怎麼有一種不太好的預感?

 

放學鐘聲一響,那名為阿緒的男孩子猛地跳上講台,突兀的動作有效遏止根本散沙的同學們。沈靜正心不在焉地收拾書包,沒注意到這邊,只是低頭看了看錶。

 

「晚上六點半,記得去參加阿緒我的吉他表演慶功宴啊!在捷運站對面,親愛的同學們不見不散囉!」

 

「萍萍,要不要走了?」潘孟均見她一面盯著錶一面若有所思,便出聲喊她。

 

方懷和她約六點半,趙萍萍跟她約六點十五,現在去才來得及。沈靜鬱鬱吐氣,這忙,看來是得幫到底了......

 

「你先去,我慢點到。」沈靜沒看他,決絕地拉上拉鍊,闔上潘孟均眼裡的期盼:「不要等我了,先去吧!」

 

「萍......」

 

話沒說完,趙萍萍的影子已經離開教室了。到教室和趙萍萍會面後,兩人快步地與時間賽跑起來,沈靜在沉默間覷著趙萍萍一臉掩不住的喜悅,風聲呼呼地在耳畔喧囂,吵得令人心煩--幾經掙扎,沈靜還是開口問:

 

「那個方懷,是妳喜歡的人?」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不過,我從小就一直傾慕他。」她撥撥瀏海,又任憑風一把弄亂,笑得有點飄忽:「他比我大四歲,我們是在我父母的宴會上認識的。他溫柔又細心,去年的聖誕節,我告白了......」

 

她看了她一眼,趙萍萍神情一動,竟是苦笑:「不過他說,我的喜歡和『想要在一起』的喜歡不同,要我再想一想,然後就離開了......」

 

「離開?」

 

「去年底他去了洛杉磯,之後再也沒有聯絡。但這件事被胡管家發現,從此之後只要有異性打電話,她就跟仙人掌一樣全身防備......也不能怪她啦!畢竟我父母就是要她照顧我,一點點損傷都不行,何況異性朋友。」

 

「那妳今天見他,是想清楚了?」

 

「這很麻煩,畢竟我們兩個換了身體,不過我昨天跟妳說的那些話,請妳一字不漏地告訴他!」趙萍萍突然停下來,向著她就是一鞠躬:「我拜託妳了,沈靜!」

 

「等一等...又、又不確定怎麼換回來......」她登時慌得結巴,「趙萍萍,妳的賭注未免太大了!」

 

「我有心理準備,放心吧!」

 

方懷的側影一下子就讓趙萍萍認出來,她旋風似的閃躲到一旁的花圃後,只留一雙低溜溜的眼睛。沈靜又一嘆,情債啊!

 

「方......方少爺。」她學著趙萍萍交代的姿態,絞著手帕扭扭捏捏地來到方懷面前。方懷一見著她就笑了,果然,是個溫柔的大男孩呵。「小萍,最近好麼?」

 

「很好,謝謝你回來。」

 

「伯父伯母呢?沒時間回去見他們,請妳代我問好。」

 

「喔。」轉眸見到趙萍萍在暗處擠眉弄眼,意識到自己的回答太簡短,又加上一句:「他們沒能見到你,一定很惋惜。」

 

「是麼?」方懷微微一笑。「不說這些客套話了,妳過來,我帶妳看樣東西。」

 

方懷帶她去看他即將在香港辦畫展的宣傳海報,一面滔滔不絕地向她傾訴自己的理想和成就,沈靜安靜地聽著,覺得眼前這個青年實在太了不起了,難怪趙萍萍神魂顛倒的。方懷說著夢想時雙眼好明好亮,嘴角深深地因自己正在實踐而浮起微笑,眼神既溫和又不失野心。她悄悄地瞥了趙萍萍一眼,她正聽得入神,眼底微微波瀾。

 

方懷說,他必須坐晚上十點的飛機去香港,但在這之前,他想和她一起吃飯、聊聊天。沈靜瞥趙萍萍一眼,後著點頭如搗蒜,便一口應了下來。

 

趙萍萍一直坐在他們隔壁桌,把方懷的近況、活動和一切都聽個清清楚楚,偶爾會揚起幸福的笑意,彷彿那就是她在享受的生活。沈靜不禁莞爾,愛情真會讓人變得傻笨呢!饒是愛情常勝軍的趙萍萍,也終究被一個男孩子弄失心神......

 

晚飯過後,他打算回飯店整理了。沈靜和趙萍萍一路跟到計程車旁,方懷笑得很溫和,上車前輕聲道:「小萍,妳過來一下。」

 

沈靜走向他,下一秒,驀然跌入他的懷中!她整個人嚇傻地動也不動,方懷的唇輕輕掃過她耳邊。

 

第一個恢復過來的想法就是:完了。

 

計程車一走,趙萍萍馬上像一隻被燙到的小雞怒氣沖沖地奔過來,抓緊她的肩搖道:

 

「妳幹麼讓他抱著,妳要推開他啊!忘了要說什麼了麼?妳有沒有說?我知道了,妳是不是也看上他,所以捨不得了?沈靜,我沒想到妳原來是這樣的人,竟然趁這時候,對方少爺、對方少爺......!」

 

「我沒有!」沈靜難得大聲起來,蹙緊眉,撥開她的手:「我沒像妳這麼容易沉淪,妳、妳拿著這個,我還要回去一趟!」語畢塞了一張東西到她手中,轉身跑開。

 

趙萍萍怔在原地,不由自主地望著沈靜的背影直到僅剩一個黑點,才深呼吸兩口氣,攤開手心緊捏的紙條。上面有潦草的筆跡,竟是方懷的字跡:

 

「躲在花圃裡偷看,真不像小萍。」

 

趙萍萍瞪大了眼,他......他知道?

 

方懷竟然發現了!?

 

再說沈靜,在夜色下一路狂奔,心裡也是亂糟糟的。街上的人都因為她急切的動作而多看一眼,沈靜沒空管那些,只記得方懷在她耳邊說:「妳們瞞得過幾個人,卻瞞不過注意著妳們的那些人,當心啊。」

 

好不容易到了捷運站對面的餐廳,幸好,大家都還在。沈靜捂著胸口微微喘息,聽見阿緒驚喜的聲音:「萍萍來了!」

 

她看了他一眼,若有似無地微笑,接著眼神在包廂裡掃了一圈,「潘孟均呢?」

 

「他還沒來啊,說是要晚點到。」某個女同學曖昧一笑:「我以為他在等妳呢!」

 

殺毀!沈靜愕然說不出話,一顆心提上來,轉身又跑了出去。不是讓他先來了麼?該不會還在教室等她吧!?

 

校園早就沒人了,烏漆抹黑地令人毛骨悚然,沈靜才打算翻牆,就聽見一個困惑的聲音:「萍萍?是妳麼?」

 

當然是她!沈靜怒極,她從來沒跑過麼長的距離!忍不住向著走上前的人怒道:「不是要你先去了麼,你等什麼等?」

 

潘孟均先是被她的憤怒嚇一跳,往後退一步以策安全,才可憐兮兮地看著她。她啥都沒講就自己跑了,他是該等還是不等,不過是猜錯了而已啊。

 

「妳別怒,我想妳不知道怎麼走,就等了......」

 

「你不是有我電話麼?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如果我後來沒去你怎麼辦?」

 

「呃,這...我倒沒想過......」他搔搔頭,神色尷尬起來。「不過,妳還是來了啊。」

 

「我去過餐廳,才知道你還沒到。阿緒不是說了在捷運站對面麼?那我就知道了。」

 

「是、是喔......」潘孟均笑了笑,望著她。沈靜被看得不自在,餘怒未消地皺眉道:「看什麼?」

 

「方懷還好麼?他難得回來見妳,也難怪妳那麼急了。」

 

她錯愕地睜大眼,捕捉到他眼底一絲絲落寞,不知為何心不聽話地怦怦狂跳,費力道:「你怎麼知道......」

 

「行事曆,妳忘在桌上了。」他拉開書包拉鍊,掏出行事曆交給她。沈靜不禁撫額,為了怕忘記時間影響到與趙萍萍討論如何應對,她還大大地寫了「和方懷見面,18:30」貼在行事曆封面!她怎麼越來越笨了,連這種事都會忘記......

 

「......對不起。」

 

「不用道歉,妳沒錯。」潘孟均笑了一笑,似是釋然,又宛如嘆息:「至少,我不用再被發好人卡...有些話可以不用說,也少了一點傷害,對吧!」

 

沈靜愣愣地抬眸,月光下,潘孟均沉著的側臉顯得很悲傷,而那悲傷,是她沈靜造成的,所以針對沈靜而來:

 

「結果最後,我都沒贏過那傢伙。」他無奈地笑了:「我送妳回去吧!以後,不用再演戲了,我也不會再打擾妳。」

 

他那哀莫大於心死的背影,令沈靜突然間又怒由心生,書包一甩就甩上他的背:「你這白癡!誰說你沒贏過,還沒到最後關頭就放棄了的人才會失敗!」

 

潘孟均傻傻地回頭,望著她怒意更盛的小臉發懵。

 

「方懷多久才來一次啊,你天天跟......跟我見面,誰的勝算大你看不出來麼?還以為你多聰明,腦袋都裝草!」沈靜差點說溜嘴,臉上一紅,氣勢頓時銳減:「反、反正,我沒說你不行,你就不准給我中途放棄!拿出你的氣勢來,男子漢大丈夫一臉臭苦瓜,不噁心麼?」

 

「......我明白了,萍萍,」他微微笑起來,似是鬆了口氣:「那我現在就告訴妳,我喜歡妳!但我不會用這句話綁住妳,總有一天,我會讓妳也喜歡我。妳就好好等著被我感動吧!」

 

見到潘孟均重新恢復元氣的笑臉,沈靜突然明白了什麼,垮下臉來!

 

什麼......她剛剛是不是給自己捅了一個簍子?

 

嗚嗚嗚......她的寧靜生活啊......

 

 

未完.

 

點這裡看第四章:http://s9621935.pixnet.net/blog/post/39294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