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中的熊  

 

短篇。幟青春!

 

終於面試完了!!!好想尖叫!!!!

啊啊啊啊啊!!!!

面試呢,好像是由不得人的。所以我覺得我已經今生無憾。(啥)

 

 

。02。

 

天晚上,趙萍萍家的電話被打爆了。

 

沈靜捏著趙萍萍給的地址慢吞吞地、無意識地前進,過了不久,駐足在一幢特別夢幻的房屋前。夢幻麼......就是想像中對「夢幻」的定義,對對,粉紅色的房子。

 

不知道為什麼,她對於趙萍萍的房子長成這樣想不出一點評論,這大概就是不予置評的意思吧?推了門進去,一整排見了就會想問「有事麼」的女僕劃一地立在門前,才剛適應客廳亮得睜不開眼睛的光線,馬上又被女僕們劃一的招呼聲嚇到:「小姐您終於回來啦!」

 

拜託,她又不是總統!沈靜驚魂未定之下忍不住暗自腹誹。她們接下來是不是要說:「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有完沒完啊!

 

「趙小姐,您的朋友打了好多通電話來呢!要回電麼?」不知道從哪個亮處出現的老管家一臉的笑意。

 

「哪個朋友?......」講完,她猛然摀住嘴。天啊!天啊!這是她的聲音麼?這這這......用這聲音說話,她以後要不要活啊?

 

雖然剛剛在潘孟均面前開了金口,她一直很努力地把答案維持在兩個字以內。

 

沈靜懊惱得緊鎖眉宇,這個管家一副不好唬弄過去的樣子,看起來就像趙萍萍的奶娘,雖然笑咪咪的,眼神卻像是發現女兒偷交男朋友那麼銳利。汗,趙萍萍都跟什麼豺狼虎豹交朋友?

 

「有沒有問打來的是誰?」停了停,沈靜還是很不習慣自己嗲聲嗲氣的聲音:「有留言或什麼的麼?」

 

管家的禮節恰到好處,只是微微斂了笑意,似乎有些不自在地低聲回答:「其實......是方少爺。」

 

方......哪位?

 

一陣振動喚回她的思緒,下意識手下一掏,突然發現管家還看著自己,忙說聲「我回房了,別吵我」就趕緊上樓。

 

呃,怎麼這麼多房間?沈靜站在走廊口,隨意看了看,下定決心拉開其中一扇門--

 

「啊--有色狼!」尖銳的女聲自漫出門口的薄霧中穿刺進耳朵,沈靜微微皺眉,當機立斷地甩上門,冷著臉來到下一片房門前。

 

「哇!」

 

推開門,一團不知名的小山朝自己淹過來,眼明手快地朝旁邊一閃,索性不管了,站在坍方的娃娃堆前就接起了手機:「喂--」

 

「沈靜!Oh My God!妳家是什麼死胡同啊!?我找了大半天才找到欸!」她怔了怔,下意識地把電話拿遠了些,聽自己的聲音在電話的另一頭繼續尖叫:「還有妳家為什麼有貓?!臭死了,一屋子貓味!妳快來把這玩意拿走!」

 

「拿去哪裡?」沈靜淡淡地開口。趙萍萍似乎一愣,連忙改口:「算了!不准把牠帶到我家,省得恢復後還要聞一屋子怪味。」

 

哪有臭?貓最愛乾淨,何況是她家那隻嚴重潔癖的小書。

 

趙萍萍在電話裡強調自己平常的作息,房間、浴室、衣櫥,飲食習慣和談吐也都鉅細靡遺地說了一遍。原來她每天都十點就上床五點起床,早中晚三餐都是由父母或管家送到床前,被載去學校後在同一個地點等管家放學接回家,吃完飯後洗過澡,看一會兒書,就上床迎接明天。

 

沈靜沉默地聽完,只覺得這樣的人生還真神奇,躺著也可以過一生。

 

沒有自己的空間和自由,即使擁有一屋子的娃娃和滿櫃衣服,不能在下課時到公園散步、晚餐後倒垃圾時和鄰居小聊一會、早早起床替自己弄一份暖烘烘的早餐,生活好像少了很多樂趣......想著想著,沈靜竟然有點同情她。

 

可她畢竟不是她,也許這樣的生活,才是趙萍萍真心希望的,那她有什麼立場表達意見呢?她要做的,就是在這段時間裡扮演好她。

 

「...沈靜,我跟妳說,妳既然在我家,想蒙混過去,我平常做的事都要一件不漏......妳見過胡管家了吧?」胡管家?樓下那位嗎?

 

「嗯。」

 

「她是我家除了我爸媽之外最大的人,去了哪裡都要跟她報備......對了,」趙萍萍停了一下,似乎在想怎麼說明。「如果有男生打電話來,不要讓胡管家接到......假如她早一步接了,就跟她說是潘孟均同學。其他的妳都不要說,也不要跟管家大眼瞪小眼,不然她會去查。」

 

「為什麼是潘孟均?」

 

「小姐,可以吃飯了。」胡管家神出鬼沒地從身後冒出來,沈靜的肩膀一抖,蓋住電話朝她點點頭。

 

「別說了,明天學校見,胡管家疑心病很重,我可不想以後都在她的審問下過日子!」趙萍萍顯然也是一驚,聲音微顫:「不過妳家一個人都沒有,應該沒什麼要注意的吧?」

 

「小書。」她只擔心牠沒飯吃,或是被趙萍萍丟到馬路上:「記得給小書吃飯和換水,謝謝妳了。」

 

「小書是貓嗎?我知道了,不說了。」說著,趙萍萍切了電話。

 

 

圖書館靜寂得很,只是總覺得身後有人跟著,陣陣涼意就不停襲來。沈靜刻意忽略,伸手取了一本書,上頭斗大的幾個字在昏暗的角落顯得特別詭異:「我所不知道的超自然」。隨意翻翻,大多是作者過往與超自然現象碰頭的經驗,不外乎撞鬼、靈媒、催眠之類的。

 

她和趙萍萍是這樣的關係麼?搖搖頭,換了另一本書翻閱。

 

「趙萍萍在看書耶!原來她也看書的......」

 

「就跟你說吧!噓,別說話了。」

 

竊竊私語得很大聲。沈靜冷靜地翻了個白眼,把書歸位,又換下一本。她是在趙萍萍念咒語的時候突然出現,才一不小心換了身分,難道跟她當時看的那本有關麼?

 

沈靜略略沉思。不要緊,等一下吃午餐的時候再問趙萍萍。

 

「萍萍!要回教室麼?」果然,才轉身就撞見兩個男生尷尬的笑臉。

 

「我知道怎麼走。」她閃過他們,逕自往外走。

 

「萍萍,我朋友遇到感情上的困難,妳幫幫他吧!」一個男生不死心地跟在身後。

 

她停都懶得停一下:「甘我屁事!」

 

「對了,妳不是沒拒絕這禮拜的派對麼?禮拜三,要記得來啊!我可以去接妳......」

 

「我知道了,謝謝。」她轉過身,送他們一個迷死人的笑容,轉身乾嘔一陣才迅速逃走--

 

「萍萍!和我一起去福利社吧!」

 

「萍萍!我們球隊放學後有球賽,希望妳會來。」

 

「萍萍!一起吃午餐吧!」

 

沈靜捧著餐盒躲在廁所裡,才一個早上,她的頭都痛了,趙萍萍怎麼可以忍受這麼多沒看過的男生在身邊轉?啊對了,要去找趙萍萍!

 

沈靜慌慌張張地從廁所走出來,沒看見前面站個人,硬生生地撞了上去!

 

忍不住揉著鼻子,輕聲抱怨:「好痛好痛......是誰啊?」

 

「還好吧?」等到被扶起來,才看清眼前的人是潘孟均。潘孟均笑嘻嘻的,彎腰撿起掉在地上的飯盒:「萍萍,妳今天好像心不在焉的。」

 

語塞,是麼?他這種白癡都看得出來,是不是她演得太不像了?真糟糕。

 

因為飯都撒在走廊上了,潘孟均把自己的三明治給她,藉口早上拉肚子沒胃口,她半推半就地就收下了。沈靜不願意讓他收拾一地的飯菜,在他班上拿了掃帚畚箕,逕自清理起來。幾個男生喝斥潘孟均袖手旁觀,亂七八糟地擠上來想幫忙,都被她一一瞪回原位。

 

一直等到她收完,才發現潘孟均還站在旁邊看,其他的人早就各自去用餐了。沈靜睨他一眼,有什麼好看的?

 

想想也對,他好像喜歡趙萍萍呢!會想守在旁邊看著,也是理所當然。

 

等找著趙萍萍時,已經接近午休了。「沈靜」一臉不耐煩地坐在頂樓,很不滿她的遲到。她簡單說明自己早上的經歷,趙萍萍倒是認真地聽,聽完後表情放鬆不少......是錯覺麼?她好像在苦笑耶?

 

「他們是真的很煩。」末了還來這麼一句結論。

 

沈靜有些不解,不解她臉上平時不曾出現的無奈:「妳不是很喜歡他們麼?」

 

「只是不想交惡罷了!唉,幾個乳臭未乾的臭男生也想來找我。」趙萍萍皺了皺眉,抿起唇,低聲喃喃:「都是他們,害方少爺......」

 

「方少爺?」好像......在哪裡聽過?

 

趙萍萍突然望著她,眸中燃起一絲不明所以的光:「沈靜,妳幫我個忙吧!如果妳可以幫上這個忙,我會很感謝妳!」

 

「...啊?」

 

她的表情太過熱切,令沈靜拿著吃到一半的三明治的手不禁一抖。

 

「拜託妳,讓那些男生都討厭我,超級討厭那種,以後都不想再跟我說話那種!」

 

......呃?

 

「今天觀察了妳們班對妳的態度,妳不愛說話對吧?那超棒的,面對那些男生,妳就一句話都不要說,可以的話再擺個臭臉。」趙萍萍猛地靈光一閃,跳下階梯緊緊握住她的手:「最重要的是潘孟均!妳如果對他超級冷淡,他以後就不會一直來煩我了!」

 

「妳......妳不是喜歡他麼?」沈靜趁她說話間的空檔,有些吃力地截口問道。

 

「誰喜歡他啊,他那種成天笑嘻嘻沒大腦的男生,我才不要呢!」

 

什麼!?沈靜呆怔住了,三明治無辜地掉到地上,內餡悽慘地散落一地。

 

「所以那天妳看那本書,不是在祈求潘孟均喜歡妳?」

 

「他是全部男生裡最認真的沒錯,可為了方少爺......」趙萍萍嘆了一聲:「我只是希望他不要成為我和方少爺中間的可憐人,總之,我是不會和潘孟均在一起的,妳要讓他討厭『趙萍萍』,這部份的訊息也要透漏給他,可以麼?」

 

「...唔,如果是我的話,要討厭是很容易啦......」

 

「那我就當妳答應了!」趙萍萍笑開了臉,沈靜從沒想過,自己笑開的時候這麼好看。「沈靜,認識妳真好。」

 

是麼?

 

要讓潘孟均討厭她啊?真可憐。

 

不過,嘿嘿嘿--她開始期待了......

 

 

未完.

 

點這裡看第三章:http://s9621935.pixnet.net/blog/post/39269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