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草?夜閔?」


樓梯間迴繞著的是無月困惑的疑問,一大清早的,怎麼大家都不見了?


才睜開眼,她馬上就猜到她一人被留下來了。過於安靜的屋子,昨晚熱鬧的根源不在了,難怪她那麼好睡。


真是的,明明就知道她最受不了被留下來的感覺,他們還是
......


唉。


無月下意識嘆氣,簡單地梳洗過後,拎起外套就走出這過於安靜的世界。


經過了一棟棟房屋,有間讓她最在意的正在騷動著,兩個人影透過毛玻璃隱約看得出在整理行李。


是誰?新住戶嗎?


猜想之際,一個小小的黑影嘩啦一下奔過身邊,也許是認出無月,他倏地緊急煞車,轉頭。
 


「月姐姐,好久不見了呀!」稚閔紅通通的臉頰顯示他正為了什麼開心著。


無月蹲下與他平視。「怎麼了?開心成這樣。」


「若昔哥哥回——回——
......」想到了什麼,稚閔就此改口:「我是說,『若昔哥哥回頭看了我一眼』啦!」


她不解地蹙起眉宇,回
...


無月把視線放在那棟屋子中,「若昔回來了?」


「才、才不是勒!」小男孩慌慌張張地否決,為了讓眼前這個姐姐有個超——大的驚喜,似是卯足了勁。「若昔哥哥臨走前看了我一眼,所以我很高興!不要誤會唷,他才沒有來呢!他剛剛才說要在什麼『水男』還是哪裡的,才不會過來這裡呢!」


無月瞇起眼睛。水男?水湳?水湳機場......


「若昔他......在機場嗎?」


稚閔見自己越描越黑的驚喜,只有先脫離的份:「不是啦,不是不是!厚,我要先走了喔,媽媽告訴我要幫阿姨整理行李!」


無月狐疑地打量他慌忙離去的背影,起先困惑,複雜的眉間卻漸漸舒開了。是嗎?若昔他......


回來了......嗎?


太陽終於起床了,淺淺的陽光一舉摘下罩著街道的薄霧,淡黃、深紅、淺藍、墨綠......房子一一換上了新衣服。


輕輕步過公園,昨天孩子嬉鬧玩耍的痕跡還在,半高不高的沙丘靜靜屹立在沙坑中央,附近猶有幾件被遺忘的玩具躺在裡面。鞦韆上一點點的水氣還沒有蒸發,在木板上留下了足跡。


不知怎地,無月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也許是高興?若昔回到這裡了,就在那麼近的距離。


也許是生氣?他兩次的不告而別,而兩次都這麼傷人。


也許是想念?然而越近的距離,想念才會突然惡化到一發不可收拾。


也許......都不是?


不小心絆了一下,她臉朝下撲倒在沙坑之中,外套沒穿著,一下子散到另一邊去了。沙丘被她弄垮,無月也在此時,垮了。


「你要我寂寞、難過到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啊......


感覺上這時應該下雨的,才會更添女孩悲傷的力量。但是沒有,天氣晴朗到她甚至想就這樣趴著小睡片刻。


「無月,會感冒的。」


又或者,全部都是?摻雜了高興、生氣和想念的情緒,在這突然的混合之中,一切都靜止了,時鐘忘了行走,北風忘了前進,連無月,也忘了呼吸。全世界只剩兩件事正在進行。


眼淚打破僵局,在萬籟俱寂的空氣中,「滴答」的跌入了沙坑中。


而那隻手,撿起掉在不遠處的,她的外套。


「受傷了?」依然是那道溫煦又催淚的嗓音。


背光的關係,黑影蹲下身子,即使這麼近,無月還是看不見他的表情。


......


「我扶妳起來吧!」他伸出手。


......」糟了,眼淚又......


終於有一些光線灑在他的臉上。


心疼?嗯......是心疼。不過,似乎還有別的。


若昔伸出手捧著她的臉,抹掉在她臉上的沙子和突來的西北雨。使點力讓她坐正,一一拍除她手臂上的沙子。「我不在的期間,妳都這麼過嗎?」


點點慍意自字裡行間散發出來,她不禁瑟縮了一下。


「這麼不會照顧自己,如果妳有什麼三長兩短,那我的犧牲不是白費了?」


是了,還有在乎。


「對不起......」無月小聲地說。


若昔將手繞過她的頸,輕輕環抱住無月。無月把臉埋進他的圍巾,一呼一吸地回憶那最讓她想念的味道。


第一次的分離,然後重逢。第二次分離,又重逢。無月不敢說這是命運的安排,因為第三次的分離還是未知數。但不知怎地,她突然不再感到害怕;在若昔熟悉的溫度中,她彷彿看見的過去、未來以及現在。


「無月,我想問妳一件事。」


「嗯。」


若昔停頓半晌,猶豫了好一會兒。「我兩次的不告而別......應該讓妳很難過吧?怎麼說還是第二次比較讓妳煎熬的話......


「如果想道歉的話,你要道歉兩次了。」


若昔放開她,凝視著無月平靜卻濕潤的眼睛,困惑了起來。「我不懂。」


「思念...很早就開始了,在第一次分離前,就開始思念了,若昔。」


有一股熱熱的氣流在她身體中翻騰席捲,灌進她的手、她的心,她的眼睛......


...所以,我和妳很早之前就...?」若昔輕聲下了問號,眼神一下子充滿了她喜歡的那種理解,溫柔和笑意。


「誰知道?」無月聳肩,逕自抹了一下臉。「你又害我哭了......


若昔笑了,再一次替她抹去剩餘的淚痕,然後起身。


「起來吧?」他朝她伸出手。


......」她瞪著那隻手。記憶中小男孩的手,經過時間的洗禮已經變成大男孩的手。從前童稚無知,現在成熟穩重。


時間的腳步不曾停留。


雖然星星忽明忽滅,老是閃爍不定,但也從不熄滅。兩者的關係只在於,當時光急速奔走時,星星也盡責地閃爍追隨,就算只是小小的奇蹟,在渺茫的機緣下終於產生的瓜葛,卻綿延而堅定......


他拉起她,無月若有所思地盯著他看。
...什麼?」


「上一次是我心中的若昔陪我,」無月面向遠方一點點露出的灰色建築物,「陪我去看阿姨好不好?」


若昔頓了一下。「我還以為,妳在原諒他們以前都不會去看他們了?」


...哪有這麼快就原諒的?」她扮了個鬼臉。「但這是...我欠他們的。至少他們照顧我好幾年了,總該報養育之恩吧?」


「嗯。」若昔朝她看的大樓的方向走,還不忘帶起無月的手。


幾時就該察覺在牽手間的蛛絲馬跡了?他的手整隻包覆她的,溫暖而熟悉。


把握自己要的。


無月輕輕地笑,讓陽光灑在他和她的心上。

 



--全文完--


-


終於大修完畢!(汗)


以前看過的好碰友們,其實沒甚麼感變,只是當初行距調得不對,怎麼樣都超過上限= =


所以不需要重看的^ ^


那麼我就把密碼拿掉了,


請大家繼續期待《碎地圖與薄荷王子》的結局和《我不是蜜糖女孩!》的全新旅程吧!


BY 熊兒。2012/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