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幾年前的聖誕夜,無月和阿姨姨丈一起到若昔家慶祝。

 

我?為什麼?」若昔不解地問。


 

若昔媽媽準備了一份小禮物,要若昔送給無月。


 

媽,你自己送不是會讓她清楚送的人是妳,又不是我送的,別讓她會錯意吧?


 

一個男孩子廢話一堆。」若昔媽媽把包裹硬塞到他懷中。「我送她不會收,你又不是不知道無月的個性。你身為她的朋友,應該不成問題吧?

 


母親都這麼說了,朋友?對他來說
……可能不止吧!若昔默默離開了廚房,走進了客廳。大家都還在吃飯,氣氛靜得很不尋常。他疑惑地撿個椅子在無月身邊坐下,她看似凝了層霜的側臉透著幾分冷意。

 


妳怎麼了?

 


沒。

 


說話字數好像減少了。

 


妳吃飽了嗎?

 


嗯。

 


那妳過來一下。」若昔握起無月的手腕,拉著她走到二樓,他的房間。

 


無月靜靜地望著他,低溫的眼神稍稍升了些溫度。若昔嘿嘿一笑,叫她轉過身,她半信半疑地聽從,轉身背對他。若昔拿出裝著禮物的小盒子,神秘的將之塞進無月水藍色連身帽的帽子中。無月感覺到了什麼,想轉身又被若昔按住肩膀。

 


若昔
……

 


妳心情不好?」他按著無月的肩膀,不讓她轉過來。因為他知道,有些真實的情緒,在別人的眼中是不會被接受的,若昔一直知道無月有這種不安感,所以他不讓她看他的眼睛。

 


無月看不見他的表情,倒因為若昔小小的貼心放鬆了不少:「
……嗯。

 


妳想告訴我嗎?

 


我在想,我的爸爸和媽媽現在正在做什麼……

 


若昔鬆了手,拍拍她的頭。每逢重要節慶,無月總是會比較憂鬱。其實平日就看得出來她很想父母,但在這種時刻,思念,總是非比尋常地蔓延。

 


……若昔。

 


什麼?

 


他們會不會不回來了?

 


妳指的是?

 


爸爸媽媽會不會不要我了?

 


若昔微微詫異她的想法而側過臉,觸見她憂鬱地凝視前方的天空。天空很晴朗,若昔發現遠方有幾顆星星,明明滅滅,就像天空正拿著無辜疑惑的眼神回應著無月的不安。

 


要是妳這麼想就有可能了。

 


若昔頗有自信地笑,全身散發的勇氣緩緩沁入無月的心中,輕垂下頭,她似乎接收到了——他一部分的勇氣。

 


這是什麼?

她突然想起帽子裡的小包裹,將手探入背後的帽中。金黃色的包裝紙閃亮亮地刺激她的視神經,無月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立方體的盒蓋被期待輕輕推開,銀銀亮亮的星星一顆顆透進她驚奇的眼眸中。

 


你送的?

 


『別讓她知道是我送的,她會為難的。』母親的話又在耳旁響了一次。

 


……」若昔無奈地聳聳肩:「算是吧。

 


謝謝。」無月觀察的神色有些怪異,也許是發現了吧?

 


算了,她喜歡就好。

 


項鍊的來頭是,媽媽在網購節目上看到一件衣服,手鍊是贈品,發現很適合無月,於是她買了下來。媽媽不穿洋裝的,但她為了那條手鍊、為了無月,終究是買了。

 

 

但手鍊的壽命並不長。

 


兩個月後的某天,無月放它在桌上,再回來時已經被人拿走了。

 


無月還記得,記得當時若昔安慰哭泣不止的她的溫柔。

 


「啊,對不起!」伴隨著道歉,她的思緒一下子被捲回現實。而讓她眼神凝住的,不是那個僅有一面之緣的路人,而是手鍊被一分為二的慘狀。

 


無月平靜地將原先可以扣上的鍊子合起來,渾身散發地沉默反倒讓男孩不自在:

「真的抱歉……這是妳很重要的東西吧?我可以賠……

 


「不用了。」是非常重要,你賠不起的。她面無表情地將手鍊好好收進刺著繡花的小錢包,揚揚手:「你可以走了。」

 


「欸?等等
……妳不是昨天撞到我的女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