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樹  


很久以前,在某個國度裡發生了一連串的戰爭。


叛軍如蝗蟲過境,經過的小村落沒有倖免的,男女老少也沒有倖免的。


為首的將軍行經家鄉時發現家鄉毀了大半,原以為家人們都與其他同盟軍的家屬安全地待在一塊,沒想到母親帶著妻子回家拿東西時無意間被他發射地砲彈炸個粉碎,除了斷壁殘垣,他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他大受打擊,從此便寡言孤僻。


當國軍振作,開始一舉拿下叛軍時,那位將軍不吵不鬧不抵抗,沒多久就被國軍尖銳的匕首刺穿了心。國軍見他活不久了,轉而攻擊四處竄逃的叛軍同黨。


有位正好行經此一國度的神醫見到將軍失魂落魄地坐在城外,心口還插著一把刀,不禁問他為什麼不取捨?他有上好的藥與技術,只要他開口,他有能力將他治好。


將軍回過神來,朝他微微一笑。


「這把匕首插著或拔除,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它不存在了,我一定會死;它存在,我也不見得活著。」


很多事都不是「取」或「捨」這麼簡單的是非題,


就好像一直仰賴的空氣,明知道不呼吸就會死,但要你吸著毒氣過活,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能界定的選擇一樣。


當每個人都認為沒救了,卻不知道你的癥結在哪裡時,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是從身體的哪一個角落開始慢慢腐敗。但自己不能放棄自己,所以只好寧願心口上插著那把刀,就算壞掉了,也是自己的選擇啊!


所以我寧願記得你,忽略別人同情的眼光。


我不願意拔掉那刀,拔了一定會死,雖然留著也不見得活著。


但這麼過下去,卻是我的選擇。


BY 熊兒。2012/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