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眼睛沒睜開,無月已經聽見了小草的叫喚

「你為什麼要扮成這樣來接我?」


「他們才會認為我是同類呀,就不會攻擊我了。」


「要是他們沒上當怎麼辦?」


「只好挨打囉。」他聳肩。


她垂下眼,心鼓鼓的。「幹嘛這麼犧牲呢?」


「有一部分是為了保護妳,剩下的……可能還得問問我自己吧!」


他當時回答得一派輕鬆,彷彿再簡單不過了。




 
「無月,妳醒了嗎?」


外頭的陽光照進病房,身子暖暖的,心呵
……剛才還有的餘溫,趁著夢醒的空檔已經漸漸消失。


 
「嗯。」她微微睜開眼睛,幾分無力浮落在她微笑的弧線上。


「若昔『走』了,妳知道嗎?」小草問道。


 
嗯。」


 
「別刺激她了。」夜閔淡淡地說。


 
「我到醫院後睡了多久?」


 
「差不多……三天吧!」小草狀似回想,坐上床沿:「妳知不知道妳和若昔害我們多擔心啊?畢業旅行我們都翹掉了在等你們動完手術!結果若昔他呀……


 
「若昔傷得很重,醫生說他搞不好是直接著地,但還好落地處有草叢,才沒摔個五臟六腑都飛出來。你們啊,害學校下一次不敢再請大學生帶領畢業旅行了。」夜閔插嘴,瞪了小草一眼:


 
「若昔那傢伙,還說要來看妳呢!沒一會兒就走了。」


 
…… 


「啊、對了!學長有來喔!」小草見氣氛不對,喊了一聲便衝出房間,硬是用拖的把楊首依給曳了進來。他不好意思地笑笑,手上提著一袋水果。


 
「我看到妳和若昔在峭壁邊時,還真替你們捏一把冷汗呢!都是因為我的疏失才會發生這種事,對不起
……無月。」他的語氣越來越沉重。


 
「峭壁邊?」無月沒在意他的道歉,不解反問。他們不是該直直墜落到谷底嗎?


 
「我想,說不定有這種可能……」夜閔淡淡地瞧了無月一眼,道出她的猜測:「你們可能本來就沒跌到很深的地方,雖然已經受傷了,但是為了讓你們都能獲救,若昔將已經昏迷的妳背在肩上,徒手攀爬峭壁。故他的手掌和手臂有多處擦傷,體力也大為耗損。」


 
是這樣……?」無月傷楚問道,微微顫抖的素手緊緊抓住棉被,像她被緊緊揪住的心。是她,害死了若昔,害死了無月心中最溫暖的人。是她,殘忍停止了他源源不絕的關心,任性而自私地,執意把自己關進無聲而冷漠的世界,再不讓任何人接近。


無月,還有好多好多話沒對你說呀——
……


 
「無月,那妳還是要去留學?」首依遞給她一棵剛削好的蘋果。


「嗯。」無月不想讓學長看見她的難過,故作堅強。


就算若昔走了,她不能,也不想就此打消計畫。


但,就這樣嗎?說真的,她到現在還有些不信若昔走了的事實。要完全接受,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甚至比父母的驟逝更久。


「無月,忘了若昔吧。」


夜閔似乎看穿她的心思,殘酷地一刀斬段她僅存的希望。無月有些受傷地抬起頭,不懂她在想什麼。


忘了?要怎麼忘呢?


「如果妳不喜歡他,忘了他應該比較容易。」


……


「況且,妳老記著這檔事,誰知道妳會不會患了憂鬱症什麼的?」


……


「若昔走了,妳倒快活些不是?就算他對妳的關心一直不曾停止,妳不也嫌煩嗎?這下子耳根子清靜了,不就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沒有……


 
「學妹,夠了吧!」首依含著淡漠的眼神,眼底第一次出現了學長的威嚴,阻止夜閔沒由來的怒箭亂發:「妳這樣罵她有什麼用?」


「學長根本不懂。」夜閔寒冰的眼神凍得他忘了詢問。「學長,你什麼都不懂。這種予取予求地女人,根本不值得你和若昔這種好人來欣賞!」


她旋身奔出門外,碰地一聲巨響狠狠甩上門,窗外鳥兒因受到驚嚇紛紛拍著翅膀降落枝頭,驚魂未甫地探看窗內。
 


「夜閔!」小草急著要追,被首依一把按住。


「我去。妳在這裡陪無月。」


無月抬起頭望著他消失在門後的背影,接著低下頭,不語。


玲瓏的畫眉鳥吱吱喳喳地交談,人類的感情牠們不懂,索性當作看戲。


「無月,其實妳不用在意夜閔的話,真的。」小草安慰她,試著要讓無月適懷一些:「我們都知道妳和若昔是一起長大的玩伴,現在要妳忘記他的確太牽強了。」


「不,她說的很對。」淒然一笑,她舔試著方才被夜閔一語道破,血流不止的事實。「我的確這麼想過。我是不是在利用若昔?對他的心情視而不見?是不是真的
……對他完全沒有感覺?」


無月深深呼吸:「前兩個問題在我思考很久之後,答案都是『否』。但,只有第三個問題怎麼想都沒有答案。」


「怎麼說?」


 
「以前的朋友對我說過,喜歡一個人是煦暖的,那是很單純的感覺吧。可是當我望著若昔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有很多很多的感覺,既繁瑣又複雜。」她望著自己的手。「像他保護我的時候,很感動,而且我很依賴他。那,到底是習慣,還是喜歡?」


小草笑了起來。「
無月,妳想得太複雜了。」


無月不明究裡地抬眼望她。


「不用去區分什麼感覺啊,」小草還是微笑,像是一個有耐性的老師正教導著頭腦打結的孩子。「『喜歡』又不像數學和理化,妳不需要用各種公式算出它的正確答案。妳的朋友只是向妳描述她對那個人的感覺,而世界上並沒有一模一樣的人啊。」


「可是
……如果搞混了,讓他受傷怎麼辦?」


「不會啦。」小草用雙臂環住她:「妳說呢,當妳發生事情的時候第一個想告訴誰?無聊的時候想著『他在做什麼』,腦海浮現的是誰?只要他具有這樣的性質,妳還怕什麼?憑著感覺走下去,太壓抑反而會傷到對方吧。」


……


無月也將手環上去抱住小草。眼淚開始湧出,不斷不斷。


因為想太多,所以已經沒辦法表明自己的心意了。「喜歡」這個詞,驀然地像一把刀狠狠扎進心中,若昔的臉又浮上腦海中,現在看,除了想念......無月已經無法再思考。 


「那我好像
……真的很喜歡他啊——……


小草把她摟緊,讓無月更忍不住把所有傷悲傾倒在她的身上。


為什麼總是離開後,才知道自己已經投注了那麼多情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