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草中.jpg

關於,我愛你【07】(End)

-

 

動前兩天的生活,完全只能用「混亂」來形容。

 

服務性活動的工作人員都在忙著做最後的收尾,包含劉映之在內,下個禮拜還有活動,但大家都齊心一致的把其他會議延後,江飴終於體會到生活就像遊戲打魔王一樣,見一個殺一個,先過完當下才有以後。

 

為了讓當天的活動順利進行,系上花了很多時間彩排、場勘以及各種模擬狀況。這次去特殊學校的教養中心,主要的服務對象是殘障輕重程度不一的特教生。雖然學長姐對於系學會這次選的是特殊學校都頗有意見,總認為比起往年去落後地區的小學陪孩子玩半天,特教生會讓工作人員更容易不知所措。

 

其實特教生一般與孩子的心性相去不遠,他們也許生活不方便,但在許多事上比孩子還體貼,同時也更珍惜與大學生相處的時間。

 

江飴負責的舞步終於成功讓所有工作人員練起來了,並且在首次正式彩排時,得到學長姐及系上其他活動的工作人員熱烈喝采,她虛脫地笑了起來,終於沒有白費這幾天的魔鬼訓練......

 

『沒在拍子上,再來一次。』

 

『太慢了,這裡跳得不對,在第二個八的時候妳就要準備站起來了,不然後面的動作太趕,整個隊形會變得很亂。』

 

她想到梁皓泯在幫她雕舞時,很認真也很嚴格,每天都只能利用開完會後十一點、十二點這種時間練習。他說她之所以不會跳舞,只是身體不習慣而已,因此只要身體習慣了,整支舞就會變得很流暢。江飴為了把舞練得流暢只得不斷重來,好在梁皓泯雖然嚴格,卻也了解團體舞重要的是整齊度而不是個人表現,沒太鑽研細節。

 

除了練舞,他也強迫江飴每天做核心訓練,以免暖身不夠。每次都得做滿三組,往往還沒做完一組,她已經想要舉白旗投降了,但梁皓泯也跟著她一起訓練,從來不讓她中途放棄。


好嚴格啊!江飴苦笑。


「等站在台上的時候,告訴自己,這是妳的第一次表演,但也是最後一次表演了,這樣妳就可以心無旁騖的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了。」 他蹲在她旁邊陪著她堅持下去時,曾這麼說道。

 

總召在活動的前一晚破天荒地提早散會,要大家回去養精蓄銳,明天好好地把活動完成。

 

江飴由著劉映之癱軟在她的肩膀上,踉踉蹌蹌地走回宿舍。劉映之不時拿起手機,看了看,又垂下手,看不出她在想甚麼。

 

「等電話啊?」她忍不住出聲,壞心的瞅著劉映之陡然燙起來的側臉。

 

「嗯......」

 

對於劉映之平常對她大辣辣的模樣,她已經很習慣了,但現在這個紅著臉不說話的人是哪位啊?江飴興致上來了,歪著頭等待劉映之自己招認:「對啦!」

 

「是誰?是誰嘛!」

 

「妳不要嚷嚷!我警告妳喔!」

 

事實證明,劉映之這座冰山,在全球暖化的巨大威力之下,終於也到了融化的那一天。

 

江飴明天想多睡十分鐘,所以得要折返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麵包當明天的早餐。讓劉映之先回宿舍去洗澡之後,她戴上耳機,世界都安靜下來的同時,她也得以停止轉了天的思緒。不原處的活動中心還亮著燈,這個時間,熱舞社還在拼命練習吧!

 

說起梁皓泯,連她都有些混亂,到底這種心情是移情作用,還是在他每次的陪伴下,她真的有點動心了?

 

-

 

電腦還播著舞展用的音樂,器材的事幾乎由他一手包辦,剪輯音樂這種事自然也落到他身上。他不敢說是社團裡最會剪音樂的人,但其他社團需要音樂串燒的時候往往都會找上他。梁皓泯慢條斯理地拔掉手機充電器,手機靜悄悄的,清澈地倒映出他心事重重的神情。

 

那天借給發燒的江飴穿的外套安好地掛在衣櫥裡,他怔怔地凝視半晌,手機還是靜悄悄的,今天她很忙吧?

 

如果沒記錯,明天就是她這陣子忙的服務性活動了。想當然她會熬夜到很晚,會忙到無暇看他傳的訊息,一時半刻搞不好連他都忘掉。梁皓泯抿起一抹苦笑,想起她高燒不退時昏睡的模樣,好像做著噩夢一樣,想要醒來,卻無力睜開眼睛。


他想幫她把噩夢都揮開,他想一直看著明媚陽光在她的眼睛裡溫柔綻放。

 

『嘿!』

 

『嘿!我在這裡。』

 

他驚覺有人在喊他,愕愣從煙燻中抬頭,對上一張笑臉。

 

『你是不是自己都沒吃,顧著幫大家烤肉啊?』

 

『不行啦,他們聊開了,這些肉我不幫你傳了,接下來我來烤吧,你快點吃。』她揀了張凳子在他身邊坐下。

 

『......不用了,我習慣這樣。』他以為她在客氣,連忙拒絕。她卻皺起眉頭,他不確定是不是在她眼底發現一絲心疼,沒看清楚,她已經對他再次綻開笑臉:

 

『這樣很孤單吧!嘿,我是江飴,我烤給自己吃,這樣行嗎?』

 

後來,她烤的肉全進了他的肚子。他很訝異怎麼會有人注意到他,他本來就習慣在系上作為獨立個體,很多時候看似與人群走在一起,其實沒什麼交心的朋友。

 

那天之後,他就一直試著打探江飴的消息,公關給了他江飴的聯絡方式,又遲遲不敢動作,直到他們再次相遇。

 

他從未真正墜入愛河,看過的幾部愛情電影描述的也大同小異,作為一個母胎單身的工科男孩,戀愛這樣的事終究太不科學了,既無法想像,也無法從任何公式中導出明確的結果。

 

只是不知怎的,江飴還是一步步、一點點地渲染了他的世界。她多得數不清的細微表情、她愛笑的眼睛、她不屈不撓的神情、她不時放空的模樣,以及她故作堅強時,會抿成一直線的唇。

 

電話驀然響起,倏然將他拉回神來!

 

電話裡是劉映之慌張的聲音:「怎麼辦,江飴還沒回來,你有看到她嗎?都這麼晚了,怎麼辦?我到處都找不到她,手機也轉語音......」

 

梁皓泯瞥了一眼時鐘,已經快兩點了,她居然沒跟劉映之在一起嗎?

 

「妳們今天沒一起回宿舍嗎?」他把電話轉成擴音,一面套上外套,一面戴上手錶,套上布鞋就走向門口。

 

「沒有,她說要去買麵包,就沒回來了......」

 

「好,我去找,宿舍有門禁,妳就不要出來了,找到我會跟妳說。」他快速思考著江飴可能遇到的所有狀況,撇開發生意外,她會是在哪個沒有訊號的地方嗎?地下室?頂樓?社團教室?

 

他陡然想到一個地方,飛速奔跑起來。半夜的風刺骨不已,學校前的大馬路平常車多,這時間只剩下零星小客車不時從他身旁呼嘯而過,幾個回憶片段咻咻地閃過腦海,他想,他大概知道她在哪裡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她捏捏發痠的小腿,痠痛的感覺提醒她似乎真的走太遠了,看來要抗議到明天了。江飴一邊輕哼著音樂,一面感受寒風爭先恐後地在耳邊怒吼。

 

『江飴......』

 

她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目光落到他們十指相扣的手上。看起來好穩當,而且好契合。她想過無數次會再遇見他,畢竟校園就這麼大,而且俗話說「冤家路窄」,某部分的她一直在等待這個時刻來臨。

 

『嗨!』她在尷尬的氣氛中微微一笑。『我想......我們還是不要打招呼比較好?』

 

他終於抵達了,忍不住喘得彎下腰來。凌晨兩點,操場上剩一對情侶在球場邊的長椅上依偎,他一眼就看出跑道上那個單形影隻的人。

 

江飴戴著耳機,輕聲哼著歌,偶爾擦掉太悲傷的歌詞帶來的感觸。

 

謝旻和歉疚地看著她,身旁的學姊果然長髮飄逸,五官深邃明媚,是連女孩子都會回頭多看一眼的亮麗。

 

『......也許吧。』他忍受不了這種沉重時刻,拉了學姊啟步從她身旁經過,雙雙走向學長的機車,帶起了一陣茉莉花香的風,應該是學姊的髮香吧!

 

她驀然轉身,『學長!』

 

謝旻和下意識回過頭,不期然對上她意外清澈而明亮的眼眸,不禁怔忡半晌。

 

她手上拎著一頂安全帽,看起來是藍色的。梁皓泯稍微調整了呼吸,接著跑下場邊的階梯。

 

『你還記得第一次去看星星的時候,你帶我去買了一頂我專屬的安全帽嗎?』她雙手背後,風逆著吹亂了髮絲,這時候的江飴看上去有幾分神秘。『可以還給我了嗎?』

 

謝旻和微微頷首,開了後車廂,遞出那頂她第一眼就決定要了的淺藍色安全帽。他淺淺揶揄,『妳又要去看星星嗎?』

 

相較於學長試圖緩和氣氛的談笑風生,江飴反而顯得很冷靜,她抱著安全帽,離開前最後一次朝他微笑:

 

『甘你屁事。』

 

她的耳機驀然被摘了下來。她驚愕抬眸,定睛在梁皓泯又氣又擔心的臉龐上。「你怎麼在這裡?」

 

「妳知道現在幾點嗎?」

 

唔,他似乎很不高興呢。雖然不知道是幾點,她自知理虧地低下頭,應該很晚了吧?否則,梁皓泯不會這麼兇的。「對不起,我只是想走走,想不到會讓你這麼擔心。糟了,劉映之肯定也在找我......」

 

她還真沒自覺,他頓時感到自己像個笨蛋一樣。梁皓泯喪氣地撇過頭去,「沒事的話,我送妳回去。」

 

「你是跑過來的嗎?」她眼尖地注意到他汗濕的領口,不待他回應,她已經把自己紅色的圍巾圍上他的頸子。

 

他伸手拉住她,在她驚怔眼裡看見了自己的倒影。「我可警告妳,這種事只有男女朋友可以做,所以妳還是拿回去吧。」

 

「不要。」

 

他怔住,江飴踮起腳尖,把臉埋進他的肩窩裡。長椅上的情侶悄悄離開了,呼嘯的冷風只在他們身旁調皮追逐,萬物俱寂,偌大的校園裡,他只在乎她吹了這麼久的冷風,是不是又感冒了。

 

梁皓泯整個人像石化了似的,僵直著不敢動,她的聲音模糊地在圍巾裡醞染開來:

 

「以前我不知道電池甚麼時候會耗完,每當消耗一點點,我就覺得自己好像缺氧了一樣。可是事實上,如果有兩顆電池一起用,是不是就可以撐得更久一點?」江飴抬著螓首,他好似不懂她在說什麼,但望入她的眼眸時,卻又好像什麼都懂了。

 

「梁皓泯。」江飴把紛亂的髮絲略到耳後,嘻嘻一笑:「我也有電池了,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他又勾起那種溫和的笑容,每次都能輕易地讓她平靜下來。他低頭吻住她,以防她再說出什麼天馬行空的話。江飴唇角微勾,感覺到梁皓泯的手把她更摟近自己一點,他就像個暖爐一樣,讓人暖呼呼的。

 

「好了,有人明天還要早起辦活動。」他把她的手放進自己的外套口袋裡,「我打電話叫劉映之下來幫妳開門。」

 

她在他打電話時聽到劉映之在另一端碎念的聲音,給她添了這麼多麻煩,看來明天還是要乖乖挨罵。明天一早的活動、再久一點他的舞展,之後攝影社數不清的課程......好多事接踵而來,看來還是要繼續忙得團團轉。


可接下來的忙碌,她就不是一個人了。有個人,不太會說情話,但每個重要時刻從不缺席。他的溫度可以令她天不怕地不怕。


江飴看著自己的手被他放在口袋裡握著,是很舒服的力道。

 

算了,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吧!

 

 

-全文完-

-

這一篇,光連載就連載了四年......(倒)

由於是結合我自己的故事,因此沒有太多狗血的場面,比較不偶像劇,但大部分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這篇故事,我要送給一個很重要的人。

感謝......感謝連載了這麼久,還在我身邊的他。

感謝你的陪伴。

感謝追到最後的D大^ ^

我還是好愛寫這種羅曼史啊~看來浪漫細胞還沒死光,接下來還請你們多多指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