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jpg

 

【Mini!微小說。】異常女孩。

 

-

 

冬天又要來了。

 

她坐在長椅上,下課的喧囂吵鬧宛如遙遠一方,與她沒有任何聯繫。高中三年來,她已經習慣在不管多熱鬧的環境下,都能靜靜地與自己相處。

 

有時候,班上男生會一面吹著口哨,一面開著玩笑貼近,但碰了冷釘子之後,通常就自討沒趣地離開。

 

她不算漂亮,清秀的五官、輪廓分明的雙眉與白淨肌膚,還有一雙明亮的眼眸。從小就不乏追求者,但生性冷淡的關係,她與女生朋友總是很快就產生誤會,只因為朋友的男友想留她的聯絡方式。她從不為自己辯解,不為什麼,所以不需要辯解吧。

 

突然間,她放下手中的夏目漱石,驚訝地瞥向灑落在腳邊的汽水。

 

抬眸,目光帶上一絲困惑。秋末的風頑皮的拂亂她的髮絲,空氣裡瀰漫著淡淡的甜味,與隨風飛舞的銀杏葉子旋轉交織。他也怔在原地,盈亮的雙眼與她相對。她從未見過他。

 

「啊,抱歉...我不知道有人放汽水在這裡,不小心踢倒了......真對不起啊!」他回過神來,搔搔頭。

 

「沒關係。」沒有人走路會一直看地上的,除非地上有寶可撿。

 

「可是你的鞋子髒了,還是你脫下來,我幫你洗一洗?」

 

「不用了。」讓她光著腳,等一個陌生人洗乾淨鞋子再拿回來還她?這也太怪了吧!

 

「那我......該怎麼幫你?」他看上去已經無計可施了。

 

「讓我看書。」既然不是他的錯,也不需要他善後,那就還她原來的讀書環境。

 

他釋然地笑了,放鬆的唇角收起緊張感,勾起午後陽光般淺亮而清晰的弧度。「好。」

 

她不得不開始注意他--他們甚至沒有交換班級、名字,她暗忖著,連她都會被他溫和的笑容逗得心癢癢,想來又是哪個女孩子的寶貝吧!別問,多少能少點麻煩˙。

 

冬天來臨的時候,他常常在校園一隅與她碰上,他的身邊的確有個女孩子,總是揚起螓首對他甜甜地笑。他也總是溫和地笑著,碰上她也不會閃躲,贈她一抹微笑。她並沒有打擾他們的想法,常常僅是點個頭示意就過去了。偶爾下雪的清晨,她在教室裡望著窗外,也能見著他的身影。他常常坐在學校的榕樹下,一顆一顆陽光粒子落在駝色圍巾上、棕色大衣上、還有他微翹的睫毛上。

 

有次,她蹲在他身邊打量他,直至他漸漸轉醒。「......我睡很久嗎?」

 

一片落葉承載風的重量,靜靜降落,「很久了。」

 

他凝視著她,載滿陽光的眼眸驀地撼動了,也許是她的眼神太過洞悉,超越常人地透析著他。

 

「......我常常來這裡找她。這裡是她以前最喜歡的地方,」他輕道,輕輕撫摸蜷曲的樹根,苦笑。「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吧!高中時,我們常在這裡野餐,我在這裡第一次牽她的手、第一次擁抱。」

 

銀白色回憶像飄落的雪花般滲透進肌膚,凍傷了他的呼吸及心跳,使他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還有很多地方充滿回憶,但都已經不在了,剩下這棵榕樹。她喜歡跳舞,喜歡圍著榕樹繞圈圈,暖色系的洋裝在風中畫著圓......很美,若有機會,應該讓妳看看。」他垂下眼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告訴妳,也許只是妳看起來......不曉得,能聽得懂我在講甚麼的樣子。」

 

「她笑起來很甜。」她望著他旁邊的女孩,女孩也在對她微笑,輕盈而歡悅。「她捨不得你,一直在你身邊。」

 

他愣住,猛然轉頭,卻只見到一片輕盈的落葉。

 

「她說,沒有她在的日子,你辛苦了。」女孩靜靜的看著她,美麗的眼眶盈滿淚水,她彷彿能聽見女孩的聲音。「她說,她想念接受你的春天,想念一起參加好多祭典的夏天,想念欣賞著落葉的秋天,也想念互相幫彼此溫暖臉頰的冬天。」

 

他淺淺一笑,淚卻從頰邊滑落。

 

「她說,感謝有你在的日子,她曾經很幸福。但是,未來的幸福,希望你能連著她的份一起擁有。請你振作,就算沒有她,也要勇敢地繼續往前走,總有一天你們會再相遇的。」

 

女孩俯身親吻他的前額,他卻只感覺到一陣風溫柔地拂過。他突然也覺得,女孩真的來過了。

 

最後一片落葉降落在他的腳邊,那片落葉上有著焦黑但鮮明的缺口,凝視著缺口半晌,他再也止不住眼淚,將臉埋入雙膝間。

 

冬天來臨的時候......

 

是離別與相遇的季節啊......

 

 

BY 熊兒。 2016。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